校園疫情/全台學生確診已有106例! 24小時內又增17人

▲▼朝陽科大傳確診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近期最大宗的學生染疫事件為台中市朝陽科技大學20名學生K歌團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爆發,全國各級學校停止上課,教育部今(23日)上午公布最新學生確診人數,目前全國共有106位學生確診,包含96位本土加上10位境外移入案例,數據中又以大專院校53位最為多,其次為國小19位。相較於昨日累績89名學生確診,又增加了17名案例。

近期最大宗的學生染疫事件為台中市朝陽科技大學20名學生K歌團,截止至21日,該團已有7名學生確診,更波及室友母女、隔壁包廂他校男大生,傳播鏈高達10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教育部統計最新學生確診數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教育部統計學生最新確診累計106例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◆學生染疫

政治大學:1位

政大21日深夜接獲通報,出現一確診個案。該同學就讀於社科院,且為自強十舍D棟住宿生,5月17日即離校返家,於19日出現病徵,已依防疫規定進行隔離治療,學校並持續與該生保持聯繫,提供關懷與必要協助。

台灣大學:1位
台大20日宣布,接獲衛生單位通報,出現一例確診個案,個案是校內社科院學生,已依照防疫規定進行隔離治療,該生與學校附設醫院染疫事件無關。

台北國立台灣師範大學:1位
台師大學務長林玫君證實,校內1名學生確診新冠肺炎,症狀輕微,該生在停課前並無出現症狀,也非住宿生,因有輕微不適自行前往採檢,該生並未住宿學校,相關師生皆已接獲通知進行防疫措施,接觸場域均已進行環境消毒。

新北輔仁大學進修部:1位
新北市新莊區天主教輔仁大學進修部傳出一名學生確診。對此,校方16日晚間表示,該名學生確診前2天未到校上課,目前已配合疫調。另外,該名學生上課大樓及校園都已加強消毒完畢,相關個案消息由中央公布為主。

台北文化大學:1位
文化大學17日宣布,接獲衛生單位通報,有1位學生篩檢呈現陽性,現在學校已經進行全面大消毒。

新北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:1位
新北市新店區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16日貼出公告,表示接獲新北市教育局來電,證實有學生篩檢出陽性反應。

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三芝校區:2位
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於5月14日接獲通報三芝校園有已知感染源之新冠肺炎2位確診個案,學校立即啟動因應新冠肺炎防疫計畫,同時進行校園全面性消毒作業。

銘傳大學:3位
銘傳大學桃園校區日前傳出有學生確診新冠肺炎,17日校方又接獲衛生局通報,有第2名學生在就醫篩檢時確診,目前也已轉到鄰近醫療院所。對此,銘傳大學桃園校區學生會表示,校方已掌握相關接觸同學,也已做好相關防疫準備。

銘傳大學台北校區21日一名會計系大三生確診,其與母親居住在新北市三峽,校方目前已告知同堂課學生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或隔離,相關教學區也展開全面消毒。

國立台灣海洋大學:1位
基隆市長林右昌21日召開防疫會議指出,1日基隆新增一名確診個案,為海洋大學大三女學生,同時也公布其足跡,其中包括全聯和麥當勞。市府目前也緊急匡列師生35名,要進行篩檢。

台中朝陽科技大學: 7位
台中市朝陽科技大學20名學生K歌團疫情擴大,至21日為止該團已有7名學生確診,更波及室友母女、隔壁包廂他校男大生,傳播鏈高達10人。

這起K歌引發的群聚案,地點位於台中市知名東協廣場裡的美樂地KTV,案2514朝陽科大女大生,本月13日晚間至14日凌晨,一行人20名同校學生至此夜唱,過程8小時沒有戴口罩。

案2514染疫後,同團陸續確診,分別為案2710、案2816、案2920、案2960、案2916、案2833,連當時在隔壁包廂唱歌的案2958、中國附醫男大生,夜唱團學生的室友以及室友的媽媽案3035都確診。

台中東海大學:1位
該校1名男住宿生因發燒就診,經篩檢確診,留置附近醫院治療。校方緊急召開防疫會議,配合衛生局相關疫調,同寢室3名室友,及同棟住宿生共22人匡列居家隔離、7人自主管理。

台北某教育機構:1位
14日晚間本校接獲通知1例確診個案,為某教育機構9年級學生,因該機構位於本校校區內,因此教育局緊急通知本校,並與衛生局、社會局等機構於15日召開會議討論,同時協調環保局於15日協助本校全面消毒。

彰化彰泰國中:2位

板橋某國中:1位

海大附中:1位
17日公布確診,基隆市政府已公布其相關足跡。

基隆某高中:1位
基隆市政府公布,某高中男學生確診,19日他曾於10日上午到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接受健康檢查,其餘足跡也已公布。

宜蘭縣冬山鄉某國小:1位
12日公布冬山鄉某國小二年級男學生確診

林口康橋國際學校:1名

桃園莊敬國小:1位
桃園莊敬國小1位6年級學生確診。

台中重慶國小:1位
台中市政府16日晚間表示,根據晚上10點30分的疫調進度,西屯區重慶國小出現1位六年級學生確診個案。

◆教師染疫

台北復興實中:1位

復興實中22日傳出教師確診,復興實中校長吳志弘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證實,校內確實有一名教師經篩檢後為陽性,目前校園已完成消毒作業,校方也發訊息通知校內教職員、家長,先做好自主健康管理。

新北市淡江大學:1位
淡江大學18日傳出有確診者,下午緊急撤出所有人,進行大規模消毒,引起恐慌。對此,校方晚間證實,稍早有接獲衛生局通報,指校內一名兼任教師日前到萬華地區活動,經快篩後確診。

國立高雄科技大學:1位
國立高雄科技大學18日一早接獲通知,疑似校內某教師確診,隨即配合相關單位展開疫調,並對34名學生進行配套通知、安置及輔導。同一天下午,建工校區封閉,不開放人員進出,並淨空系所,展開全面性消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