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燒被退掛+篩檢量已滿!中市府確診女開車連衝3醫院才採檢

▲中市府陽明大樓淪陷,家防人員足跡疑與確診東大生重疊染疫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中市府陽明大樓有員工確診,但傳出因快篩額滿、被退掛,該確診員工連跑三處才完成採檢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台中市22日新增11例本土確診個案,其中台中市社會局家防中心女職員(案3450)篩檢過程一波三折。她19日開始發燒,先開車到預約醫院,遭退掛改到急診,急診建議她到霧峰亞大附醫篩檢。她開車到亞大,又被告知篩檢量已滿,只好再前往大里仁愛醫院順利採檢,2天後被通知陽性才送醫隔離治療。

台中市衛生局今天說明新增確診個案就醫過程與足跡,其中案3450是本國籍,38歲女性,是社會局家防中心職員,同辦公室含個案共16人,近日無出國史及北部旅遊史。該女子5月15日曾到霧峰區屈臣氏 (有戴口罩),5月16日整天在家未外出(與退休父母同住),5月17日除了上班地點與家中未外出至其他地方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衛生局說,案3450在18日出現喉嚨痛、發熱但無發燒等症狀,當天下午前往大里區某中醫診所看診(全程戴口罩)。她19日開始發燒,中午就用網路預約醫院看診,下午開車到醫院,被醫師退掛。經櫃台建議她到急診,急診護理師再建議她到亞大附醫做篩檢。她接著開車到亞大附醫,但醫護人員告知本日篩檢量已滿,她只好再開車到大里仁愛醫院採檢。5月21日經通知檢驗陽性,救護車將她載送至醫院隔離治療。

衛生局說,個案曾於5月17、18日至豐原區陽明大樓社會局家防中心上班,期間用餐及喝水未戴口罩,已匡列同住家人2位及接觸者15位,共17人列居家隔離。該個案去過的霧峰區屈臣氏、中醫診所、醫院 (皆有戴口罩),已通知店家及環保局環境清消作業,同時請相關人員落實工作人員健康監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