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市防疫會議盤點防疫進度 黃偉哲指示局處超前作為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醫院是針對民診住院病人、家屬、醫護人員、出國民眾或有症狀就醫人員提供篩檢,涉有高風險民眾之篩檢,應前往衛生局所設立之篩檢站篩檢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盤點各局處防疫能量的建置,主要為因應日後可能的疫情衝擊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政府23日召開防疫會議,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召集各局處首長,盤點目前防疫整備及滾動式檢討防疫作為,黃偉哲市長表示,盤點各局處防疫能量的建置,主要為因應日後可能的疫情衝擊,他並要求各局處提出的防疫措施要能具體周全,同時要有明快的判斷與決策,以超前的作為守護市民的健康。

黃偉哲市長強調,防疫措施的興利與除弊很重要,興利的部份就是要做出能立即幫助市民的措施,除弊的部分則是針對不遵守防疫規定的人,要能確實解決與建立規範,尤其是中央還沒有的或是別縣市還沒想到的,台南市要能夠率先提前布署,才能確保市民的健康安全。

針對各局處的防疫現況,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報告,累計至5月22日台南市防疫旅館有18家(548房),目前有436人入住,入住率79.5%,為擴大防疫旅館量能,觀旅局透過電訪普查、公協會、招募說明會(5月18日)等,招募更多旅宿業者加入,累計至5月22日共新增申請21家(471房),其中14房已完成審查上線,觀旅局目前也正在努力輔導7家(359房)申請為防疫旅館,以及輔導1家(28房)防疫住宿設施取得合作意向書。欲申請的旅宿業者可參考「旅宿業防疫品質補助計畫」。

另外,在紓困措施的部份,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針對目前因應疫情推出的紓困方案,包括租稅的延期與分期繳稅、展期繳稅、營業稅可延長報繳、減稅或退稅,另外還有中央紓困補貼、租金延、分期/減收等措施做相關說明與報告。

目前中央頒布的紓困方案,主要是以減稅來協助各企業度過疫期難關,黃偉哲指示經發局研議直接補助業者的可能性,讓需要協助的業者能即時得到幫助。

在民生收運垃圾部分,環保局長謝世傑說明,一般民眾的垃圾還是以平日的方式來清運,居家隔離者的垃圾則是有專門的收運管道,是有分流機制的。謝世傑也呼籲民眾,倒垃圾時應佩戴口罩,勸導不聽者會依法告發裁罰,民政局也表示將透過區公所向民眾宣導倒垃圾不群聚,避免因群聚而感染。

針對各局處的防疫作為,市府不定期召開緊急防疫會議,以持續精進並檢討出最適切的防疫規範,黃偉哲指示各局處應相互配合,一同並肩防疫,期盼疫情早日緩解,民眾回歸正常生活。

聲寶捕蚊燈黑白兩色可選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