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鬆口「願與金正恩見面」! 前提曝光:北韓核武庫納入協商

▲▼ 美國總統拜登美東時間21日下午在華府會見南韓總統文在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拜登美東時間21日下午在華府會見南韓總統文在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21日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領袖會談。拜登表示,美國願意與北韓進行外交接觸,為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採取實際行動,也願意在適當條件之下,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,但前提是平壤當局承諾放棄其核武野心,把北韓核武庫納入協商,且這一點要在會前協商的過程得到確認。

▲▼ 美國總統拜登美東時間21日下午在華府會見南韓總統文在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韓聯社等外媒報導,這是拜登自今年1月20日上任總統以來,第2次與外國領袖進行面對面會晤,繼先前的日本首相菅義偉,這次是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見面。拜登表示,他與文在寅在許多議題上取得重要進展,其中也包括北韓,「我們兩國都願意與北韓進行外交接觸,在邁向朝鮮半島無核化最終目標的過程之中,採取務實措施緩和緊張情勢。」

拜登說,他與文在寅談及對北韓的共同態度,以及北韓核項目、飛彈項目的持續威脅,「今天,我向文在寅總統確認,美國將繼續與南韓針對我們的戰略及方法進行密切磋商。」

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。(圖/路透社)

此外,拜登如今也鬆口願意會晤金正恩,但前提是北韓政府認真承諾討論放棄核武,「如果他做出保證,我會與他見面,如果我們之間有一個承諾,這個承諾必須是討論他的核武庫,我會確保我的團隊在這之前已經與對方同等層級人士見面,清楚知道我們在談什麼。」

此外,拜登也宣布任命國務院官員、前美國駐首爾大使金成(Sung Kim)為北韓特使。分析指,此項人事布局對南韓政府是個好消息,因金成曾於2008年7月至2011年10月擔任六方會談美方首席代表,對北韓事務經驗豐富,瞭解美國政府對北韓政策發展歷程及對北韓談判的方式,十分了解南韓立場,因此南韓今後有望與美國順利協調對北韓政策。

更多相關新聞

►拜登、文在寅峰會 談維持台海和平穩定「將密切合作」
►美韓峰會提台灣問題!記者問「如何面對中國施壓」 文在寅發聲了
►拜登承諾援助南韓新冠疫苗! 提供韓軍隊55萬人施打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