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離譜!醫生術後驚見「截肢錯腳」 8旬翁恐成無腿人

▲▼南韓首爾一名醫師為未成年少女施行墮胎手術,將胎兒活生生淹死。(示意圖/CFP)

▲奧地利一家診所進行手術時,竟幫患者截肢「截錯腳」。(示意圖/CFP)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奧地利近日發生一起「悲劇性錯誤」的醫療疏失,一家診所竟幫患者截肢「截錯腳」,更讓人傻眼的是,他們必須再進行一次手術,將「正確」的那隻腳截肢。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一名82歲患者患有多種疾病,並前往弗賴施塔診所(Freistadt Clinic)進行診斷,經醫師評估後發現,以前的疾病影響他的腿,以至於左腿必須截肢,不過手術結果竟然是「截錯腳」。

弗賴施塔診所20日發布聲明表示,「儘管我們對手術的安全性有所保證,但我們在術後隔天更換繃帶時,才發現截肢錯腳。」

▲▼扁條線手術後出現外國口音綜合症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診所強調,會盡快安排第二次手術將「正確的那隻腳」切除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該診所醫學主任弗里奇(Norbert Fritsch)表示,「我們必須找出失敗的原因,以及這種錯誤是如何發生的,同時在這裡公開道歉。」據了解,此次錯誤是在手術前不久,醫護人員在為即將要被截肢的腿標記時出了差錯,才會釀成悲劇發生。

而根據奧地利當地媒體《Heute》報導,起初患者還未意識到錯誤,目前已為他提供心理輔導,但還是必須進行另一次手術將左腿截肢。對此,診所強調「手術很快就會再次進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