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張圖揭「高雄燒烤店群聚」導火線!4天內6人確診

▲高雄市20日公布足跡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高雄左營區串門子海鮮燒烤店爆發群聚感染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指揮中心20日公布案2715為高雄市60多歲女性,曾在14日晚間到左營區一家燒烤店用餐,經衛生局疫調發現,當日晚間用餐的消費者,自16日起至今就有6人確診,可視為一波燒烤店群聚感染。

根據衛生局疫調結果,案2715為60多歲無業女性,同住家人有2人,無旅遊史。14日晚間6點30分曾和4名友人到左營區「串門子海鮮燒烤」用餐,15日下午1點到武廟市場「蔡家什菜」購買午餐,同日中午3點到苓雅區「羅伯咖啡」消費,15日晚間6點30分又再度到左營區「串門子海鮮燒烤」用餐。另查,個案她在15至18日中午都會到苓雅區「SO NICE高雄文化店」以及仁武區台糖化學工業公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高雄市20日公布足跡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高雄市60多歲婦人燒烤店與新北確診友人聚餐後確診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衛生局表示,根據婦人敘述,因知道同桌新北男友人(案2336)確診,因此自行連絡1922,同時表示自己出現發燒、倦怠、咳嗽、腹瀉等症狀。18日由衛生局疫調中心安排至醫院採檢,19日檢驗結果陽性,目前意識清楚,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。

「這是一波燒烤店群聚!」衛生局表示,經疫調發現,14日晚間6點至9點,新北確診男在燒烤店2樓5號包廂與4名友人聚餐後,同桌的2名友人陸續也在17、18日發病,19日高雄60多歲女也出現症狀,這3人都在19日確診,另外還有1名同桌友人已安排採檢。

▲高雄市20日公布足跡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新北確診男14日誌燒烤店聚餐後,16日確診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衛生局表示,除了新北男、高雄60多歲女以及2名同桌友人都確診,同樓層的1號包廂也有人因這起聚餐群聚而確診!指揮中心19日公布病例,案2527為高雄女保險業務員,14日當天晚間7點至10點與7名朋友也到串門子海鮮燒烤聚餐,18日出現喉嚨不適,由家人陪同至醫院就醫篩檢後確診。

▲▼案2527高雄女保險業務員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▲▼高雄女保險業務員14日晚間也到燒烤店聚餐,但比新北確診男同桌友人還早發病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▲▼案2527高雄女保險業務員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由於疫調初期,女保險業務員自述並無北部活動史及北部旅遊史,讓衛生局一度追查不到感染源,不過近一步調查發現,原來案2336、案2715以及女保險業務員都曾在14日晚間到燒烤店用餐,衛生局認為,這可視為一波燒烤店群聚感染案件。

對此,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燒烤店群聚就是典型的餐廳內用群聚,由於該家燒烤店只有1間廁所,研判是可能是共用廁所造成感染,這6人都是英國變種株,特色是感染力強、發病時間短,在疫情嚴峻期間,呼籲請民眾到餐廳消費時,盡量不要選擇內用,盡可能外帶回家,減少增加感染源的機會。

女孩想要的都在這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高雄確診業務「遊北部4天」!太太也染疫…去過小北、全聯

快訊/新北確診男左營吃燒烤傳給同桌友人 隔壁包廂女業務也中鏢

沒戴口罩拒收垃圾!高雄2男辯「忘了」…倒不了垃圾荷包還失血

快訊/北部確診男遊萬華!搭高鐵、捷運南北往返 家人也染疫

快訊/疑仁惠醫院員工確診 高雄衛生局證實了!院內醫護全數採檢

快訊/台北確診女搭高鐵返高雄 逛義享天地+好市多 9足跡曝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