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台大醫護快篩陽性?院方強調「檢驗中」將徹夜完成8千人普篩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台大醫院工務室員工10人染疫,院方今(19)早召開視訊記者會說明,已展開全院員工進行普篩,預計48小時完成,但傳出快篩有醫護出現陽性。發言人王亭貴表示,目前採檢正在進行中,快篩不排除有假陽性可能,必須要用PCR當最後確診標準,若真的陽性就會依照流程進行處理。

▲▼台大醫院新大樓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大醫院新大樓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臺大醫院門診大樓 行政醫療大樓 疫病門診入口 醫學院學生用紙袋套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 台大醫學院學生用紙袋套頭。(圖/記者屠惠剛)

台大醫院今(19)日指出,有一名工務室同仁5/18出現發燒症狀後,同日傍晚採檢陽性,已通知全辦公室同仁接受採檢,並進行環境採檢及清潔消毒。目前共有36人已採檢完畢,並進行隔離。至目前為止共10人陽性。據悉其中有人有萬華地區足跡,但仍需進行疫調。

院方指出,確診同仁其辦公室位於東址地下三樓,平時負責修繕業務,目前除該辦公室以外,亦會往前匡列7天足跡,調查其他曾有足跡之院區,以進行環境採檢及消毒,也會在48小時內幫院內員工完成普篩。

台大醫院初估全院8千人,會先使用抗原快篩因應,不過稍早傳出有醫護快篩陽性。王亭貴晚間受訪僅簡短表示,快篩中可能有偽陽性機率,仍須等待PCR檢驗確認是否確診,今天院方將徹夜做到清晨,期待把8千名員工都普篩做完。

▲▼臺大醫院門診大樓 行政醫療大樓 疫病門診入口 醫學院學生用紙袋套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