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於海洋與火山的溫柔蓋亞!唇形屋頂勻染濟州島大地母性

Casa Gaia由Studio GAON建造,位於韓國濟州島金寧市(Gimnyeong)的海岸上。北邊鄰接Kimnyeonghang港,南部則可望見名為Goesalme(Mosanbong)的低矮圓形火山。襯著如此的濟州島美景,Studio GAON從人們所生活的大地發想設計,將建築命名如希臘神話中的地球女神蓋亞(Gaia)。量體結構僅有一層,不同於觀光區多數色彩與尺寸都很搶眼的建築,Casa Gaia盡可能設計得像是歷經風霜的老屋。特別的是,若從高空俯瞰,Casa Gaia的形狀就有如一雙溫柔閉合的唇瓣,與濟州島強烈的女性特質密切呼應。



Casa Gaia位於一片寧靜的土地,緊鄰波光粼粼的海面,是一個良好的休憩之所。人們從濟州市通往金寧市的路上,可以於此眺望大海;這裡是一個緩衝區域,在Goesalme火山和柔軟的翡翠色海洋之間滑動。



房子的主人是一對長期擁有土地的當地夫婦,在設計初始便與Studio GAON達成共識:不要建造形狀太大、色彩太顯眼的房子,那樣顯眼的建築在濟州島上已有太多。相較之下,更重要的是必須建造能夠抵擋海風的屋宇,就像是濟洲島上歷經風霜、銘刻歷史的樸拙舊石。

因此Casa Gaia量體由本來的兩層結構修改為一層,屋頂的高度降低,避免阻擋相鄰道路望向海的視野,盡量設計成濟州島老房子的樣貌....

圖文來源/ArchDaily

(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

買藝術、玩設計、聽課程,成為<瘋設計會員>,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!

想追蹤更多設計、藝術與生活類報導?加入<line好友>,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!

※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消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