慘!德基水庫蓄水率剩「1.77%」再創新低 梨山果農叫苦連天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德基水庫今日有效蓄水率僅剩1.77%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全台水情嚴峻,中部供五停二進入第7周,但中部人仰賴的德基水庫只能以「沒有最慘只有更慘」來形容,一周前水庫蓄水率剩3%已創下47年來最低紀錄,無奈天公不做美,遲遲無水進帳,19日蓄水率來到嚇人的1.77%,讓梨山果農叫苦連天。

德基水庫19日水位為1323.5公尺,早已跌破先前傳聞1325公尺就要停止供水的標準,而今日有效蓄水率僅剩1.77%,進水量3cms、出水量7.1cms,持續入不敷出。梨山果民因缺水灌溉,李子已開始落果,高麗菜也長得不健康,各個大小不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甲溪發電廠表示,目前水位雖跌破1325公尺,德基水庫仍會持續放水作業,相關措施都遵照中央規定;目前觀察水庫放水的濁度狀況都算良好,假如水色變濁,表示水位即將見底,到時才需要擔心。

居家不出門也可以囤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