仁惠護理師採檢陽性…丈夫「曾接觸+受訪」恐遭開罰!記者憂遭匡列

記者吳奕靖、陳羿妏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鳳山區仁惠醫院一名男員工確診後,市長陳其邁下令連夜清空醫院,今(18日)上午再傳出一名護理師確診。稍早,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,該名護理師採檢陽性,丈夫今上午有到現場,疑似有接觸過太太,目前正在篩檢中,而丈夫的舉動恐遭開罰,將會進行調查。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18日召開防疫會議記者會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18日召開防疫會議記者會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雄市政府今天中午召開防疫會議,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提到,其實疫情發生匡列是動態的,到今凌晨0時為止,僅知確診就一位,到了上午8點又多一位,是院內的護理師採檢陽性,目前已匡列相關接觸對象,進行居家隔離。

然而,該名護理師丈夫昨日有到現場與太太接觸,潘炤穎說「這已經違反規定,可能會有罰款,記者很親近的把麥克風給他(丈夫)的動作,可能也有風險,情理上是人之常情,防疫部分的確是令人感到憂心的行為。」現場記者聽完擔心遭到匡列,而陳其邁接著也表示「該開罰就開罰」。

▲▼仁惠醫院消毒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仁惠醫院消毒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仁惠醫院消毒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