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模範國的墜落」 韓媒關注台灣2度大停電:疫情、高溫雙重折磨

▲▼外媒關注台灣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 民眾湧入賣場掃貨景象令國外網友不敢置信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台灣連3日通報破百例本土個案,面臨社區感染重大考驗,受到國際媒體關注。多家南韓媒體指出,先前並列防疫模範國的台灣與越南近來確診激增,甚至上演民眾湧入賣場掃貨的景象,台灣更是在短短4天內再度大停電,令當地網友質疑台灣政府應對能力。

南韓《中央日報》17日以「從疫情衝擊到掃貨⋯防疫模範國台灣、越南的墜落」為題報導,台灣截至5月初日增確診數僅10例上下,12日一下超過20例,15日甚至破百,對台灣人的衝擊之大,甚至出現掃貨的現象。

該報援引分析指出,台灣近來確診暴增與疫苗接種進度慢脫不了關係。台灣截至14日接種率僅0.78%,加上感染後自然免疫的人口極少,一旦封鎖措施放寬,病毒隨時有可能再次擴散。

當地網友對此紛紛留言表示,「我們也是每次只有一點點疫苗進來,人們只能辛苦戴口罩」、「沒空擔心別人了,我們自己要先拿到疫苗啊」、「沒有疫苗就無法結束這一切,但我們國家也沒疫苗呢」、「鎖國不能永遠擋住病毒」。

另一方面,多家韓媒17日晚間報導台灣停電消息,「疫情亮紅燈之下,台灣時隔4天再度發生大規模停電」、「台灣時隔4天又停電,飽受疫情與異常高溫雙重折磨」,引起韓國網友表示,「太沒有內部應變能力了吧」、「台灣很熱欸,停電太痛苦了吧」、「好像不該再羨慕台灣了」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居家不出門也可以囤貨!夏日消暑任選兩件95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