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僑看台灣防疫 直指「1態度」釀本土爆發!掃貨奇景震驚韓網

▲▼ 外媒關注台灣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 賣場民生物品被搶光,令南韓網友相當震驚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台灣過去在國際上被指防疫成績優異,如今本土個案爆發,引發各國矚目。「防疫模範」、「確診三位數」、「掃貨」等關鍵字連日登上各大南韓媒體,《紐西斯通訊社》更以快訊報導16日新增206起本土病例的消息,賣場貨架全空的畫面震驚韓網。有在台韓僑網友表示,台灣人先前因疫情不嚴重,太過掉以輕心。

南韓《中央日報》以「囤貨導致貨架空蕩蕩,『防疫模範國』台灣震驚」報導,我國16日出現206起社區感染案例,15日則通報180例,日增確診數首度突破三位數。該報指出,初期成功封鎖病毒的台灣至今累計確診數約1200人,死亡病例12起,且多為境外移入,未料14日起病例連日攀升。

一名自稱在台韓僑的網友留言表示,「台灣人看疫情好轉就不戴口罩,出入境檢疫也不做,我就覺得會發生這種事了,只要掉以輕心就會這樣。」

《No Cut News》指出,台灣近2天激增386起病例,全國瀰漫緊張氣氛。《Channel A》報導,台灣去年4月至12月幾乎沒有本土病例,14日新增29起,隔天竟暴增6倍。《韓國經濟》指台灣防疫模範地位被動搖,《亞洲經濟》則刊登多張賣場貨架全空的照片。

南韓網友對此紛紛留言指出,「社交距離非長久之計,只有疫苗是唯一解」、「這代表過去沒有好好防疫,確診者暴增意味著潛在染疫者很多」、「去年還看到有個台女發文嘲笑韓國防疫政策,先不論誰做得比較好,面對傳染病還是謙虛點比較好」、「果然沒有疫苗都是徒勞」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