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亞東醫院感染傳播鏈曝光 5/14確診病患曾出入萬華茶藝館

記者徐政璿﹑黃巈禾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亞東醫院爆出院內感染,病患、看護共有7人確診新冠肺炎。亞東醫院證實,5月10日收治一位新北市居民,住院後於12日開始發燒,13日詢問家屬得知病人曾出入萬華茶藝館,立即進行PCR篩檢,14日確診為陽性個案,立即將該個案轉入負壓隔離病房,目前累積已有7位陽性個案。

對於亞東醫院驚爆院內感染,院方17日上午11時緊急出面說明。院方代表表示,確診7人中有一位家屬,另外6位是患者,當中有一個已經插管的重症,上週五已經做降載服務,暫停常規手術與住院。

院方表示,個禮拜發現一個因為萬華群聚事件回溯檢查的確診個案,因為對方已經住在醫院裡面,院方就啟動相關疫調,跟病患和同仁的安置,以病患為主,就挪移到附加隔離病房。

院方指出,在過去這幾天,發現同病室、隔壁病室,甚至在急診處的隔壁病床,最後在不同病室的患者有陽性確診的反應,但這是滾動式數據,有3個是昨天才確認,甚至有2個是在2次一採陽一採陰,二採陽之下確認,這是院內的傳播鏈

院方表示,在第一時間知道,有院內住院確診個案,也啟動院內內部疫調,過程中包括衛生局、疾管署也有來協助做疫調的規模,疫調匡列對象包括院內的同仁,醫師、護理師、復健師、呼吸治療師等,這部分根據指揮中心的要求,目前少數同仁已經採到第二次,這也是滾動式數據,目前為止,院內員工全部都是陰性,環境也有採檢,兩個病房和急診部,已做過超過50次環境採檢的樣品,也都是陰性。

院方指出,所謂疫調的匡列是根據病人在急診處待的時間、附近包括病人、家屬、工作同仁都會做疫調,急診處的疫調匡列的人數大概20到22個。至於是20還是22個?因為每個疫調方法不同,院方所做的跟疾管署確認的數字不同。

▲▼板橋亞東醫院急診室門口民眾排隊篩檢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板橋亞東醫院急診室門口民眾排隊篩檢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亞東醫院聲明稿

本院於5月10日由急診收治一名新北市居民,住院後於12日開始發燒,13日詢問家屬得知病人曾出入萬華茶藝館,立即進行PCR篩檢,14日確診為陽性個案,立即將該個案轉入負壓隔離病房,擴大採檢同病房病患與接觸照顧者。目前累積已有7位陽性個案。

所有醫護同仁初步篩檢皆為陰性,將於今日進行第二次PCR。環境採檢50件皆為陰性。

因應院內的病患院內傳染與外界疫情嚴峻情勢,本院措施:
1. 門診降載,以Line,簡訊推播並在官網、FB通知民眾,非緊急需要請延後看診與檢查
2. 住院病人只出不進,僅收治由急診進入的急重症病患;急診病患住院前均需進行PCR篩檢
3. 擴大急診戶外工作區與PCR篩檢服務,室內進行全面清消與環境採檢
4. 對住院病人擴大篩檢
5. 8D與6B進行環境清消,派遣另一組醫護人員進駐
6. 全院醫護防護升級,注射疫苗
7. 院內醫護尤其是高風險區域5-7天定期採檢
8. 因應不斷送入的病患,重新盤點全院醫護人力與鋪排
9. 緊急採購PCR機台,將採檢量能提升一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