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日增180例確診! 彭博:台灣「全球防疫最成功」地位恐被打破

▲▼彭博:台灣「全球防疫最成功」地位恐被打破。(圖/翻攝自外媒官網)

▲彭博將台灣疫情拉至頭條。(圖/翻攝自彭博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台灣一口氣單日新增180人確診,雙北宣布提升至三級警戒,《彭博》報導指出,台灣曾經和新加坡、澳洲等國一樣,並列幾乎完全消滅病毒的地方,但這次確診病例暴增,有可能會打破台灣防疫模範生的地位。

《彭博》指出,這些暴增的病例可能會打破台灣防疫模範生的地位,因為在確診數增加之前,台灣跟新加坡、澳洲、紐西蘭和中國一樣,是全球少數幾個幾乎完全消滅病毒的地方;現在台灣的確診數達1290例,死亡數為12人。

台灣本土疫情失守,單日新增180例確診,行政院長蘇貞昌、衛福部長陳時中15日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,宣布新增180例確診,雙北將在5月15日到28日實施區域型「第三級防疫警戒」,相關限制措施包含「外出全程佩戴口罩」、「停止室內5人以上,室外10人以上聚會」等。

同樣身為防疫模範生的新加坡,近日也爆發第二波疫情,7天內就有71人確診,新加坡健康部14日正式宣佈提升防疫等級,回復之前的「全國封鎖模式」至6月13日,所有民眾必須在家工作,聚會人數也須維持在2人以內,餐廳也不允許內用。

►口罩要戴2層! 美醫師:台灣防疫觀念「停在去年」
►BBC:台灣最嚴峻防疫危機 「抗疫典範」遭質疑!揭2大關鍵痛點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別亂出門! 鍋寶特價小家電讓你生活更方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