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萬考生上陣!國中會考首日考「社數國寫」 全員量體溫、戴口罩入場

▲國中教育會考登場,板橋高中出動體溫監控儀器並消毒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中教育會考登場,各校出動體溫監控儀器並消毒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在嚴峻疫情的考驗下,110年國中會考今(15日)舉行。全國逾20萬名考生分別在18個考區、225個考場應試。會考首日登場的科目為社會、數學、國文、寫作,考生進入考場前須進行體溫量測,請遵照各考場學校動線進場,體溫過高者(額溫高於攝氏37.5度或耳溫高於攝氏38度)不得進入。

因應疫情,全國試務會規劃相關防疫措施,以各項防疫措施包括,全程戴口罩、量測體溫、不開放陪考、各試場開放冷氣,試場前、後門保持關閉,開啟試場內四個角落的窗戶各5至10公分以維持試場適度通風、英語(聽力)考試照常施測、維持試場通風並加強消毒、管制考場進出場動線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疫情下,考生如何因應?
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涵蓋考試日期者,一律不得參加考試,得參加5月29日、30日補考。倘有私自參加考試情事,經查證屬實後,除應由主管機關依法處置外,比照「110年國中教育會考違規處理要點」第三點,取消考試資格且不予補救。

防疫規定?
考生進入考場時,須戴口罩並配合體溫量測,如故意不配合者,禁止進入考場。考生進入試場時須戴口罩,未戴口罩者不得進入試場。監試委員得請考場試務中心派員協助勸導,經勸導或處理仍故意不佩戴口罩者,禁止進入試場。

考生於試場內考試期間應全程戴口罩,監試委員核對考生資料時,須配合監試委員指示,暫時拉下或脫下口罩至可辨識程度,經查驗身分後戴回。屢經勸導仍故意不戴口罩或故意不配合查驗身分者,依「110年國中教育會考違規處理要點」第十二點,該科考試不予計列等級或級分。

▲國中教育會考明(15)日登場,考生前往板橋高中看考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會考加強3項防疫作為?
一、 增加考場內設置酒精及乾洗手等防疫物資及定點數量,以維持手部清潔。
二、 增加洗手臺及廁所的清潔消毒頻率,並於考試當日結束時,再次消毒。
三、 加派工作人員、增加巡區頻率、防疫協助及提醒參加人員全程佩戴口罩。

什麼不能帶?
為避免違反試場規則而影響考試結果,考生應於考前熟悉簡章相關規定,考試時遵守試場規則。

非應試用品,包括妨害考試公平之用品:如教科書、參考書、補習班文宣品、計算紙等;或行動電話、穿戴式裝置(如:智慧型手錶、智慧型手環等)、計算機、電子辭典、多媒體播放器材(如:MP3、MP4等)等皆不可攜入試場。

若不慎將非應試用品攜入試場,應於考試開始前放置於試場前後方,且電子產品須先關機或拔除電池,不得於考試期間發出聲響或影響試場秩序。考試期間,隨身放置非應試用品,無論是否使用或發出聲響,經監試委員發現者,記該科違規2點,若為寫作測驗則扣一級分。全國試務會提醒,過去違規事件均以此為大宗,請考生特別注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