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一杯透心涼!網友熱議6大啤酒揭曉 5大下酒菜最對味

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▲▼啤酒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炎炎夏日,不少人會來杯清涼的啤酒消暑一下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洪菱鞠/台北報導

天氣漸漸變得炎熱,下班後在家來罐冰過的啤酒,一口喝下透心涼。市售啤酒品牌、口味眾多,很多人也都有自己喜愛的私藏啤酒,也會在網路上互相討論分享,其中有6大啤酒不能錯過,不僅網友熱議,前3名還是近期推出的話題新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夏天是啤酒的季節,為了解網友熱議的啤酒品牌,《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》透過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追蹤全台啤酒話題近3個月內的網路聲量表現,同時揭露人氣下酒菜怎麼配著吃最對味。從啤酒品牌網路聲量排行榜來看,最高的3大品牌依序是金色三麥、三得利、海尼根,近期上市的新品備受討論,4~6名則分別由台灣啤酒、臺虎精釀、台灣麒麟拿下。

聲量排第1名的金色三麥新推出「濃情草莓小麥啤酒」、「茶啤」等系列,在社群上與粉絲互動率高,就有網友表示「草莓啤酒是心動的感覺」、「要開始把家裡附近超商都掃一遍」。

第2名的三得利,旗下「HOROYOI微醉」一直廣受大眾喜愛,沙瓦系列更有「少女的沙瓦」稱號,而新出的「乳酸沙瓦」在社群及討論區均獲得一片好評,獲得「大人專屬的乳酸飲料」評價回饋。第3名的海尼根與Mr.Wish聯名合作推出無酒精飲品「桃氣醉醉」,同樣備受矚目,激起大票網友的少女心。

六款熱議啤酒品牌(圖/「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」提供)

▲▼網路調查最受熱議啤酒品牌以及下酒菜人氣王。(圖/「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」提供)

六款熱議啤酒品牌(圖/「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」提供)

喝啤酒也要來點下酒菜,不過要配什麼才對味?在另一項「5大下酒菜聲量排行榜」中,最多人討論的就是「燒烤」,不少網友認為燒肉店、居酒屋裡的烤肉、串燒搭配啤酒根本是天作之合,尤其能「大口吃肉、大口喝酒」絕對舒壓;其次是「零食類」,例如洋芋片、小魚乾、花生等都是人氣選擇。

另外,受到韓劇熱潮影響,「炸雞」配啤酒已經是不用多說的神之組合,不過台式「鹽酥雞」也很熱門。其他像是「滷味」、「熱炒」也都在聲量榜上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