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橋一名國中生確診!曾「混班上課」2班級停課 兩周後補考會考

記者黃凱翊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持續延燒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4)日公布國內新增29例本土COVID-19確定病例(案1263至案1291,含5月13日晚間公布2例,包括案1272及案1273),皆為本國籍,為16例女性及13例男性,其中包含一名新北市國中生,因有混班上課的情形,因此接觸過的兩班級學生今天起列入居家隔離對象。

▲▼0512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日確診的個案名單中,其中包含15歲的新北市國中生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目前有跟新北市衛生局了解,該校只有一名確診者,因為有混班上課的情況,因此命令兩班暫停上課。

有媒體提問,有家長聽到確診消息後,表示全校三年級校排前一百名的學生會被要求留下來收費晚自習,由於晚自習並不合法,會不會擔心學校沒有上報,該名確診者有更多的接觸者?對此莊人祥回應,該名個案並沒有在前一百名名單當中,雖然「不太好意思但他沒有在裡面」,可能是因為有居隔者有參加晚自習,才會造成外界誤會。

陳時中表示,該名確診者應屆同班的人就安排居家隔離,所以明天就不會去參加國中會考,將會安排兩周隔離期滿後才進行補考,也不會影響招生名額,都是外加。

▲▼5/14新增29例個案列表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5/14新增29例個案列表,可點圖放大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本周末將舉行國中會考,全國有20萬2547人名考生要參加考試,14日下午為考生看考場的時段,不過新北市板橋某國三畢業班群組卻收到老師的訊息,通知全班同學不要去看考場,等候通知。教育局表示,接獲學校疑似個案訊息後,昨晚隨即完成全校校園內外消毒工作,維護師生健康。

家長不僅擔憂群聚感染,也憂心小孩是否能如期應試。針對這項問題,教育部先前則說明,依防疫規定,考生若列為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將不能外出,須參加會考補考,補考日期訂在29、30日,而核酸檢測中的考生也不得參加考試,一律補考。此外,日前已公布要從3方面強化防疫,包括試場增加設置酒精、乾洗手等防疫用品數量,樓梯轉角、試場大樓出入口等處都要放置,讓考生和試務人員隨時維持手部清潔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快訊/暴增29例本土!7例與先前確診者「尚查無關聯性」
►快訊/7例感染源不明!16例和「萬華阿公店」相關
►蘆洲「獅子王」群聚足跡更新! 去過「台北地下街Y區」

►社區多點爆確診 陳時中坦言:有幾把火燒得非常旺
►萬華群聚累計23人! 進香團曾去「7間廟」詳細足跡曝光
►宜蘭遊藝場再增1女無症狀確診「群聚增至9人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