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三總松山院區傳確診緊急消毒 「門診暫停2週」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內疫情驟升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宣布新增29例本土確診,創單日新高,外傳三總松山分院有確診,導致門診要關閉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,表示松山院區門診要停兩週。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柯文哲表示,疫情還在擴散,這是滾動式修正,按照需要逐步加壓,所以北市府每天會召開記者會,宣布當天或未來的政策,既然疫情已經散開,就要抱持打持久戰的準備;目前防疫第一道防線被突破,現在策略是,確診者不要再傳染給下一個人,過去那種週邊都是乾淨的狀況,短期大概沒辦法。

「我還是相信台灣國民的素質,」柯文哲說,其他國家疫情沒辦法控制,是因為國民不肯戴口罩,但台灣人在公共運輸規定配戴口罩時,即便沒有罰則,其實98%都戴口罩了,這也是初期為什麼台灣能把疫情阻擋於境外。

對於這波疫情發生的原因,柯文哲認為,「我們太安全久了,大家已經疏忽了」,特別遇到超級感染者出現就發生憾事,但他仍覺得,只要口罩戴好、勤洗手、保持社交距離,過一陣子傳播鏈就會斷掉,所以只要撐過這一兩週,大家乖乖守防疫規定,「我認為還是會過去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