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萬華清茶館2人確診」感染源不明 初步匡列42人隔離採檢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17例本土病例,其中有2例是萬華區確診者,疑似是特種行業人員。指揮官陳時中也證實,有2名在萬華清茶館工作。

陳時中表示,案1220為60多歲女性,近期無出國,於臺北市萬華區三水街「鴻達茶藝館」工作,5月6日起出現疲倦、發燒、喉嚨不適等症狀,並於同日、5月7日及5月8日至診所就醫,因症狀持續,5月11日前往醫院就醫,經診斷有肺炎情形,由醫院採檢通報,於今日確診(Ct值25),感染源待釐清。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30人,列居家隔離並安排採檢;個案活動史及接觸史持續調查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案1221為50多歲女性,近期無出國,於臺北市萬華區西園路1段「楓香清茶館」工作,5月10日起出現喉嚨癢、咳嗽及畏寒症狀,5月11日至醫院採檢,於今日確診(Ct值16),感染源待釐清。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12人,列居家隔離並安排採檢;個案活動史及接觸史持續調查中。

陳時中日前也已經宣布台灣進入社區感染二級,停辦室外500人以上、室內100人以上集會活動,民眾要落實全程配戴口罩、落實實聯制、體溫量測、人流管制等,無法落實相關措施的場所,要暫時停止營業。

一週內要恢復原本已經停止採檢的處所,因應擴大採檢,醫療院所要積極採檢,基層診所只要發現疑似症狀,就要立即轉檢,另外,也會擴大匡列,及早發現下一層感染的可能性,專責醫院一週內也要恢復隔離病房運作。

另外,因為要擴大匡列接觸者,各地方政府要擴增防疫旅館,因為一人一戶防疫旅館需求會大增。陳時中也強調,現在相關防疫物資非常足夠,且產能持續維持中,民眾不用搶購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本土+16!增3案感染源不明 無關羅東、蘆洲群聚
►快訊/宜蘭羅東「銀河百家樂」再增3確診 活動足跡曝光!
►快訊/蘆洲獅子會前會長「接觸者10人確診」 群聚累計11人染疫

►「蘆洲獅子會前會長1傳10」恐是超級傳播者? 莊人祥回應了

►阿公店2確診「工作特殊」難找感染源!陳時中:親密接觸防護沒做好
►萬華阿公店2人確診!陳時中證實:在「雙和、仁愛醫院」被驗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