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挺華航:台灣出口一個月賺幾百億美金 「大家應支持體諒」

記者黃巈禾、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華航機師、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擴大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公布,新增15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,其中,4例是華航諾富特染疫個案接觸者及家人,包括3例本土、1例感染源調查中,全案累計35人確診,另有11例境外移入。對於疫情擴大,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視察疫情指揮中心,他呼籲,大眾應給予華航支持和體諒。

▲▼蘇貞昌赴指揮中心視察。(圖/ETtoday直播)

▲蘇貞昌赴指揮中心視察。(圖/ETtoday直播)

蘇貞昌表示,今天一早華航董事長和衛福部長陳時中都在行政院開會,桃園市長鄭文燦等都來行政院開第二波的會,政府各方面都努力在做,過去一年多全世界有那麼多的航空公司倒閉、破,還要國家拿錢出來收拾善後,但華航還是在如此嚴峻的環境中賺錢,非常不簡單。

蘇貞昌指出,華航很多機師機組人員也是不停被管制,出口管制,回來又管制,一直在這樣的循環中,卻肩負起疫苗輸送、物資進出口,台灣在這段期間經濟特別好、出口特別多,一個月就幾百億美金,這些貨物的出口不但空運佔一半,華航更佔空運中的一半,所以華航是非常辛苦的,難免會有極少數的人,沒有做到完全到位,雖如此辛苦還是要求華航做到位,請國人同胞知道華航在這麼辛苦中絕大多數是撐著的,「我們要給他加油,他們的辛苦,我們也要給他體諒」。

蘇貞昌提到,指揮中心也要求華航更嚴格,影響機組人員運作,也影響了整個國家出口進口,更影響工商發展,和世界供應鏈,昨天華航總經理也來行政院開會,今天一早華航董事長也來,指揮中心也來,從各方面盤點,華航也願意更努力撐著,雖然衝擊一成兩成,還是願意再辛苦也要撐著國家的經濟發展,撐著台灣在世界的重要供應鏈。

最後,蘇貞昌也呼籲,請大家對於有做不好的地方請指教再改進,有努力在做的地方多給予支持和體諒,畢竟我們是同舟一命的,我們勸的不是講風涼話,或顛倒或苛責,而是點出還沒有做好的地方,我們謙卑接受、努力改進,請大家指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