蓄水量跌破3%!德基水庫水位又創新低 再降63公分恐停止供水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德基水庫蓄水量跌破3%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德基水庫昨日水位下降至47年來最低點,水情之緊讓中部民眾憂心忡忡,無奈天公不做美,11日德基水庫有效蓄水量直接跌破3%,水位更持續下降至1325.63公尺再創新低,德基水庫遙控中心人員曾指出,預估停止供水的標準為1325公尺,如今距離這最後大關僅剩63公分。

德基水庫昨水位降至1325.92公尺,蓄水量3%,已創下47年來最低紀錄,而今日上午德基水庫進水量為3cms,出水量7.1cms,入不敷出,水位繼續下探至1325.63公尺,較昨日多下降29公分,蓄水量僅剩2.8%,有效蓄水量為522.64萬立方公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先前德基水庫遙控中心人員透露,若水庫水位降到1325公尺將會停止放水,以免水庫邊坡泥沙崩落阻塞出水口,但昨日大甲溪發電廠受訪時改口,將維持放水作業,一切措施遵照中央規定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