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疫空服員「傾向本土個案」 病毒定序:與飛鏢酒吧機師序列相同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7)日公布華航諾富特案最新基因定序結果!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,新增6人定序結果都是英國變異株,但分屬不同序列。其中4日確診的空服員(案1114)經調查與曾經同赴飛鏢運動酒吧的機師(案1153)相同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空服員有改列本土的可能性,但由於2人都有國外飛行史,目前只能說傾向本土,等待事件告一段落再行研判。

▲▼2月14日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,周志浩,莊人祥,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華航諾富特案基因定序關聯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華航諾富特案基因定序關聯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根據指揮中心資料,案1153為本國籍30多歲華航機師,今(2021)年4月16日至4月18日曾執勤至美國,返台後分別因檢疫期滿、機師專案採檢兩次檢測陰性,然而他在5月1日出現發燒、咳嗽、流鼻水等症狀向公司通報,同日經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,4日確診(Ct值13),感染源待釐清。

案1154為本國籍20多歲華航空服員,今年4月22日至4月25日曾執勤至美國,返台後於機場防疫旅館檢疫至4月28日,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為陰性;4月29日晚間因應機場防疫旅館清空計畫,至集中檢疫所檢疫,4月30日進行採檢,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。個案5月2日出現發熱、頭暈及胃痛等症狀,由檢疫所安排就醫採檢,於4日確診(Ct值14)。

調查機師公共場所活動史,4月29日清晨曾至飛鏢酒吧,指揮中心日前說明,該名機師先接剛解除檢疫的案1154空服員,再一同前往酒吧,兩人關連性有待釐清,現透過病毒基因序列瞭解屬於同株。羅一鈞表示,這兩案潛伏期都有出國史,會由專家做整體研判,1153潛伏期當中出國之外,也曾經短暫到諾富特,來源還要進一步釐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