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出爐 韓國瑜今天「不會」有任何宣布

▲▼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、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張貼「年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」公告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、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張貼「年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」公告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選舉7月24日改選,今(7日)黨中央貼出選舉公告,由於這次參選黨主席,史無前例要先繳1千萬元保證金,引發議論。對此,國民黨指出,因為在黨產會不當追殺下財務困窘,才訂定此規範,若無法當選就退回。

國民黨指出,保證金制度絕非要額外收取費用,而是希望有意參選黨主席的黨員同志能體諒黨當前財務困窘,在國民黨面臨財務困難時刻,為了落實募款責任額的收繳,彰顯黨主席候選人都願意承擔解決黨的財務困難。

國民黨今(7)日上午公告黨主席選舉事項,今年黨主席選舉將於6月3日至4日領表;6月7日至8日登記;7月24日投開票。依據規定,領表參選時需繳交領表登記費20萬元;登記時需繳交作業費300萬元,同時需繳納保證金1000萬元(可開立本票)。

至於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是否決定不參選,國民黨黨秘書長李乾龍7日受訪表示,今天才公告,未來韓國瑜會不會領表登記他不清楚。

高雄市前新聞局長王淺秋7日在廣播節目《千秋萬事》中談到此事時表示,「第一時間就有媒體記者問我說『韓國瑜不選黨主席,7日會用臉書公布』,我第一時間就說,沒有這件事情,首先今天不會有任何宣布,之前也一再跟大家報告,韓國瑜選或不選,還在評估階段,一旦決定自然就會跟大家說明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