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廠莫德納獲評「世界最佳新冠疫苗」! 中國疫苗未入圍

▲▼莫德納公司(Moderna)研發的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莫德納公司(Moderna)研發的新冠疫苗獲評為世界最佳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藥廠莫德納(Moderna)的新冠疫苗日前被「世界疫苗大會」評選為「全球最佳對抗新冠肺炎疫苗」,此外,莫德納疫苗也獲得了「最佳疫苗新技術/新平台」獎。據報導,其餘包含俄羅斯Sputnik V疫苗與牛津大學AZ疫苗等也獲入圍,但其中並未包含中國製新冠疫苗。

根據《俄羅斯衛星社》等外媒報導,「世界疫苗大會」(WORLD VACCINE CONGRESS WASHINGTON 2021)於本月4至6日在美國華盛頓會議中心召開,其中美國莫德納疫苗被評選「最佳新冠疫苗」,其他入圍的美製疫苗有輝瑞(Pfizer)與德國BNT合作研發的疫苗、諾瓦瓦克斯醫藥(Novavax),以及碩騰生技(Zoetis)。

至於入圍的其他國家疫苗則有,英國與瑞典合資藥廠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AZ疫苗、俄羅斯Sputnik V疫苗、加拿大Medicago生技、比利時楊森製藥(Janssen)、印度巴拉特生技(Bharat)等多國疫苗,然而,入圍名單中並沒有中國製造的疫苗。

莫德納疫苗被評為最佳疫苗外,同時也獲得「最佳疫苗新技術/新平台」獎,但由於「世界疫苗大會」未公開相關評選數據資料,公正性也遭到外界質疑。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於6日公開表示,即使世界疫苗大會選擇了莫德納,但實際狀況是否如此,可能要等到分析出結果的10年後才見分曉。

▼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