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大型活動取消?北市臨時疫情記者會 黃珊珊親上火線回應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華航機師確診案擴大,確診足跡包括北市的案1153、案1154感染源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釐清;面對即將迎來眾多母親節活動到底要不要取消?以及台北市防疫層級是否要升級?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、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6日下午臨時召開防疫記者會,由《ETtoday新聞雲》全程直播。

▲黃珊珊出席台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根據北市防疫計畫三階段措施,若北市出現不明感染源的本土案例,將啟動第一階段防疫措施,停辦室內超過100人、室外超過500人的集會活動。若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或1天確診10名以上不明感染源的本土案例,就啟動第二階段。若本土病例數快速增加,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100例以上,且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,則進入第三階段。

柯文哲6日上午9時30分出席松山區里長座談會,被問到防疫是否會升級?柯文哲就透露,下午會公布。事隔大約5小時,北市府臨時宣布下午3時30分要舉辦防疫記者會,由北市防疫指揮官黃珊珊、黃世傑親自出席,預計將對台北市防疫是否升級、母親節等大型活動是否取消做相關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