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華航啟動「清零」居檢延長變5天 陳時中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6)日下午2時召開臨時記者會,由指揮官陳時中主持,說明疫情與防治狀況。華航諾富特案相關確診累積28例,個案遍及機師、空服員、飯店員工、外包人員以及家人,指揮中心昨日開會討論華航清零計畫,預計今日於記者會中公布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昨晚與相關單位研議華航清零計畫,據指出,針對華航機組員部分,檢疫時間從3天延長至5天,另外還需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,整體14天內,還將採檢次數提高,除了居檢完、自主管理完都要PCR檢測外,過程中更多增加3次採檢;其他航空公司則維持居檢3天+11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。

據知情人士透露,指揮官說了華航如果要居檢14天,公司就會關了,所以這次清零計劃主要概念,就是在華航營運不能停的前提下,透過一直篩檢的方式,一次次將個案篩出,拉高採檢頻率,總會篩出隱藏個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