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諾富特中央地方互甩鍋?李柏毅籲下放權力:已人手不足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華航、諾富特飯店疫情延燒,而諾富特的管理權責更出現地方中央互相甩鍋狀況,掀起討論。對此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6日在ETtoday《雲端最前線》節目中提及,隨著國際間交流、商業往返越來越多,接下來還有東奧選手等問題,「你(中央)的人手,我認為已經明顯不足了」;他並建議,應把一些權力交給地方來做,且說實話各縣市的衛政機關,一定比中央了解得多。

▲▼王婉諭 李柏毅 徐巧芯。(圖/翻攝雲端最前線)

李柏毅在節目中指出,過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做決策,「就是中央集權,我認為沒問題」,因為管得很好,幾乎全部限制住,也沒有漏洞;不過,隨著現在國際間交流越來越多、商業往返越來越頻繁,甚至接下來東奧將近,台灣要不要派選手前往參與等,都會出現問題。

「你的人手,我認為已經明顯不足了,也因為人手不足,會造成你跟地方上的時間落差」李柏毅進一步說,當訊息統整好,可能要到好幾天後才能跟地方政府講,「所以我覺得該是把一些權力給地方上來做,因為地方上說實話,各縣市的衛政機關一定比你中央了解得多!」

▲▼王婉諭 李柏毅 徐巧芯。(圖/翻攝雲端最前線)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直言,衛福部、指揮中心不了解地方,「真的是在雲端上面」,因為包含桃園市長鄭文善,沒有任何一位首長會希望看到疫情擴散在自己選區,這對他們來講是很大的傷害,所以能做好一定會盡力想去做好,但中央就認為地方都不了解,所以什麼東西都要以中央為主,中央決定才能做、中央說了算,發生事情又說是地方執行上有漏洞,「那你要所有地方首長,不論藍綠白,該怎麼做?」這次諾富特的互推責任,也真的令人看了很難過。

▲▼王婉諭 李柏毅 徐巧芯。(圖/翻攝雲端最前線)

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則說,如今最重要是如何將漏洞補起來,但令人遺憾的是,每次發生事情的時候,都會看到中央、地方互推,「其實在第一時間就可以坐下來談,而不是說要責成哪個部會,之後再做討論等」。

王婉諭也強調,回過頭來還是要談疫苗施打的重要性,這也是時代力量一直在督促政府要考慮的部分;先前第一階段施打率非常不好,時力就呼籲要考慮開放自費,因為疫苗有保存期限,更要施打6成以上才有全國性保護力作用,但這部分也拖延了一陣子。如今因為疫情爆發,施打率有提升,但仍希望政府去思考當事情發生時,到底該如何即時的處理。

《雲端最前線第1022集完整節目FB》

《雲端最前線第1022集完整節目Youtube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