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病毒「攻頂」聖母峰 17染疫登山客空運下山急救

▲▼新冠疫情攻陷喜馬拉雅山脈。(圖/記者徐于文攝)

▲新冠疫情攻陷喜馬拉雅山脈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徐于文/綜合外電報導

位於喜馬拉雅山脈的尼泊爾,近日確診的新冠患者呈現大爆發,甚至蔓延到偏遠地區,導致多名登山客與導遊確診。不過,尼泊爾照樣發放攀登聖母峰的登山證,同時試圖淡化疫情,僅強調「只有聽說傳染肺炎,並沒有確診新冠病毒」。

當地媒體5日報導,外國登山客與當地導遊等17人疑似傳染新冠病毒,從道拉吉里山峰(Mount Dhaulagiri)移往加德滿都檢查,目前確診疫情並接受治療。

加德滿都醫院發出警告,登山客因山上血氧濃度較低、免疫力較弱,傳染與發病機率非常高。數百名登山客與夏爾巴人卻仍無視危險,目前停留聖母峰基地隔離,準備攀登8849公尺高頂峰。

尼泊爾疫情當下堅持重啟登山業,否認基地出現確診病例,更在今年發放408份「世界最高峰」登山許可證,獲得數百萬美元利潤。登山業是尼泊爾當地極為重要收入來源,去年疫情下曾關閉聖母峰等多處登山勝地。

來自波蘭登山客米哈斯基(Pawel Michalski)在臉書表示,自己與30多名呼吸困難登山客被直升機運至加德滿都,檢查後確診新冠病毒。另一名登山客戴維斯(Steve Davis}則發文紀錄4月從基地空運到醫院經歷,現確診新冠病毒,但因政府宣布禁止國內及國際航班,停留尼泊爾接受治療。

▲▼尼泊爾目前深陷新冠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尼泊爾單日確診數創新紀錄。(圖/路透)

尼泊爾疫情嚴峻,確診數量快速攀升,從3月初每日低於100例確診到本月4日單日逾7500例,與鄰國印度一同遭疫情肆虐,疫苗接種工作近乎停滯。加德滿都醫療資源本就缺乏,確診病患持續湧入導致醫院癱瘓,政府只能盡力將民眾限制室內,防止疫情持續擴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