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承國為黑道疑雲向蔡英文致歉:這件事八竿子打不到我

▲▼黃承國聯合登記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承國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民進黨近日陷入黑道入黨爭議,意外扯出國策顧問黃承國有黑道背景,甚至還是天道盟的精神領袖。對此,黃承國5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向總統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致歉,對於黑道風波牽扯到整個黨「感到非常抱抱歉」,甚至強調這件事情「八竿子打不到他」。

針對近期所謂「黑道入黨」的問題,蔡英文5日於民進黨中常會後發表談話。蔡英文在談話中,對於近期黑道入黨的紛擾表達歉意,同時要求黨秘書長林錫耀,嚴格落實民進黨「排黑條款」。

根據與會者轉述,黃承國在會中也發表感言,首先向蔡英文表示抱歉,因為這件事牽扯到他、甚至是整個民進黨,「他覺得非常抱歉」。

黃承國也強調,這件事情「八竿子打不到他」,顯然是有人操作、要打擊他,「這些人到底是誰的人、由誰介紹入黨,調出來就知道了」,顯然中央、地方黨部沒有動作,「查一下就知道的資料,至今都沒有動作」。

據轉述,黃承國在談話間也提到民進黨立委何志偉,僅提及「他說這個人是誰推薦的,是何志偉還是誰查一下就知道了」,他對於中央黨部怎麼處理都可以接受,但自己在這件事情是無辜的,「為了打擊我個人,讓這個黨受到牽連,我感到很抱歉」。

蔡英文則表示,民進黨從2018、2019到2020年間,整個黨是團結的,也是能夠打打贏選戰的原因,總體的執政成績也不錯,但是最近接連發生的事情,讓外界與支持者覺得「民進黨老習慣、老毛病又犯了」,似乎是系統之間的競爭問題。

蔡英文也呼籲,大家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想清楚,不要只考慮到自己,而要考慮整個黨,不要造成這個黨的傷害,「這個黨是很脆弱的,團結都來不及了,還要這樣傷害這個黨」。

黨內人士表示,聽到蔡英文的有感而發,多數人都蠻有感觸的,蔡英文也提到,最近有些不該檯面化的東西,結果變成讓外界都知道的事情,「很多事情跑出來,對民進黨都是傷害的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黃珊珊帶頭衝!黃瀞瑩還有這2人跟隨準備選議員
國民黨保障青年參選 6陣營發言人鎖定2022雙北議員
「口譯哥」趙怡翔返台選北市議員 港湖、士林北投將陷「大亂鬥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