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保障青年參選 6陣營發言人鎖定2022雙北議員

▲革命實踐研究院記者會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國民黨邀青年共同改革。(資料照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近年大力培養青年,依黨內規劃方向,也希望讓新世代有機會踏上政治舞台,以即將到來的2022年九合一大選為例,很可能一口氣推出6名以上的青年參戰雙北議員。

國民黨在2020年大選慘敗後,積極耕耘青年族群,根據截至3月底的最新統計,從2020年1月至今,共有約4000位40歲以下的青年入黨,這對隨時面臨斷炊的窘境而言,注入一股新的活力。

國民黨青年部整體的青年規劃及政策,主要是要培養「無背景」的年輕人,從學生進入政治體系工作,學習磨練,並提供一些黨職的歷練機會。

面對2022年地方選舉,國民黨擬沿用2018年提名時的「N+1」保障機制,或是青年參與初選民調加權保障條款。所謂「N+1」機制,是指保證選區內有一個席次是提名青年,而青年參與初選民調加權,即在民調上給予調升優勢,如加權10%、15%。

不過,國民黨選務人士也表示,關於地方議員人選的規劃,要等到兩件事情都落幕,第一,國民黨主席將於7月改選,黨主席是黨內團結指標,2022佈局要由新任黨主席來籌劃。第二,8月28日將舉行反萊豬、公投綁大選,及民間發動的核四、藻礁公投,由於這次國民黨與公民團體合作,黨內基層力量與民間結合,預料基層氣勢將伴隨著公投通過而提升。

以國民黨內各陣營來看,搭上青年參政的熱潮,新世代的發言人們都積極備戰,被看好的人選,包括: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、國民黨前青年團長蕭敬嚴、田方倫,以及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、朱立倫發言人淩濤、智庫發言人黃心華。

其中,凌濤畢業於政治大學政治系,考取中山獎學金赴美國康乃爾大學攻讀公共行政碩士,近日他隨著朱立倫勤跑基層,有意投入雙北選區。

詹為元是前立委丁守中參選台北市長時期的發言人,具有選舉實戰經驗的他,現職為國民黨立委張育美辦公室主任,有意投入台北市士林、北投區,或轉戰新北市新莊區。

對於時事針貶犀利的蕭敬嚴,則有意爭取黨提名參選新北市瑞芳、平溪區市議員,由於該區被視為國民黨艱困選區,自2005年後長期由民進黨取得勝利,讓國民黨始終無法突破,蕭敬嚴若在黨內成功出線,勢必也要有異於常人的抗壓力。

另外,黃心華一路從智庫研究員當到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時期的黨發言人,現在擔任黨智庫發言人,近期深入研究萊豬、藻礁議題,有意角逐新北市新莊區議員。至於政治記者出身的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,也考慮投入台北市中正萬華區或新北市新店區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黃珊珊帶頭衝!黃瀞瑩還有這2人跟隨準備選議員
「口譯哥」趙怡翔返台選北市議員 港湖、士林北投將陷「大亂鬥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