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世發現!史上首具「懷孕木乃伊」曝 科學家見小腳丫傻了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波蘭科學團隊近日發現了史上首具「孕婦的木乃伊」,且保存良好。該具木乃伊歷史可追溯到公元前一世紀的埃及,科學團隊指出,這相當出乎意料,會發現是因為在掃描時,在腹腔意外發現疑似嬰兒「小腳骨頭」的影像。據了解,該具木乃伊的身分本來一直被解讀為男性祭司,如今結果大逆轉。

▲史上首具懷孕木乃伊。(圖/路透社)

▲波蘭科學家發現史上首具懷孕木乃伊。(圖/路透社,下同。)

綜合外媒報導,木乃伊的真實身分是一名女性,推測死亡時的年紀在20至30歲之間,研究團隊還指出,該女性在生前已懷孕6.5到7.5個月。研究人員艾斯蒙德(Wojciech Ejsmond)說,子宮內胎兒在木乃伊製作過程並沒有被取出,也讓這具木乃伊變成獨一無二,「是世界上首具被確認子宮內有胎兒的木乃伊」。

▲史上首具懷孕木乃伊。(圖/路透社)

▲木乃伊的真實身分是一名女性,推測死亡時的年紀在20至30歲之間。(圖/路透社)

報導也指出,這具女性木乃伊的肝、肺、腸胃以及心臟都曾被挖出進行防腐再放回,在當時的埃及是很常見的製作方法,但意外的是子宮中的胎兒並沒有被取出。女性木乃伊保存情況可說是相當良好,配有相當豐富的護身符等貴重飾品,但脖子有損傷,科學團隊指出,脖子損傷的原因可能是遭到19世紀盜墓商人所破壞,研判女子生前家境不差。

事實上,該具木乃伊早在1826年就被捐贈到波蘭的華沙大學(Uniwersytet Warszawski),棺木上的銘文顯示身分是一位男性祭司,如今結果逆轉,波蘭科學團隊表示,現在希望可透過保存在木乃伊軟組織中的少量血液樣本,找出真正死亡原因。

▼這具木乃伊的身分原本一直被解讀為男性祭司,如今結果大逆轉。

▲史上首具懷孕木乃伊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