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明文遭爆「助幫派探監」 葉毓蘭籲修法:有幫派身份者不准接見

▲國民黨舉辦「最後的晚餐」,立委葉毓蘭發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葉毓蘭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新北地方法院日前審理網紅「館長」陳之漢槍擊案,陳之漢委任律師黃國昌爆料,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辦公室曾協助幫派成員辦理特別接見槍手,引發爭議。前警大教授、國民黨立委葉毓蘭2日呼籲法務部或矯正署應修定辦法,針對請求接見的人,一查有幫派身份者,不准接見,任何人關說也不行。

新北地方法院日前審理網紅「館長」陳之漢槍擊案,陳之漢委任律師黃國昌爆料,寶和會受託執行「買凶殺人」的槍手入監服刑後,陳明文辦公室曾協助黑幫成員辦理特別接見槍手。陳明文1日對外聲明,本人及國會辦公室、服務處,從未替館長槍擊案槍手劉丞浩辦理過任何「增見」、「特見」。

葉毓蘭2日在臉書發文嘲諷,從最近的新聞看來,「民進黨的證照真管用」,不僅所有人事法規遇到民進黨證轉彎,連司法系統、警察、檢察官、法官,甚至進了監所,綠色黨證無所不能。

她表示,進入立法院之後,她也接過選民服務要求協助辦理對監所收容人特見、增見的案件,許多是各縣市議員受選民所託,再轉至立法院辦公室,希望透過她,行文給法務部。

「我非常機車,一定要助理查清楚會見人是誰,與收容人的關係。」葉毓蘭說,從學生口裡聽過太多劫囚、串供、送違禁品的不法情事,都是透過這樣的會面進行籌備,也因為她查得很仔細,很快的這類請託案都轉向。葉毓蘭提到,從趙介佑案才發現民進黨高層恐怕已有幫派進入,也因為執政黨委員本來就比國民黨有力,「陳明文委員變成寶和會的御用立委,倒也可以理解了。」

「個案可以用個案解決,但是執政黨為幫派服務,已經到了是批發中心的程度,如果不從制度上建立防火牆,恐怕會成為國家級醜聞。」葉毓蘭說,在美國,監獄在辦理接見時,查到會面人有幫派背景者,一律都不准接見,而台灣因為有些黑道背景的受刑人,都會透過立法委員來辦理特別接見或增加接見,機關首長看在委員的面子上,不敢得罪,因此才會放行,這樣是不對的。

葉毓蘭呼籲法務部或矯正署,應該修訂辦法,與警政機關建立更及時的查核,或請求警察機關協助調查,針對請求接見的人,一查有幫派身份者,不准接見,任何人關說也不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