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要等到6月「強度偏弱」!吳聖宇:旱象解除還有很大變數

▲▼吳聖宇分析,梅雨要等到5月底至6月初「強度偏弱」,旱象解除還有很大變數。(圖/Facebook/天氣職人-吳聖宇)

▲吳聖宇分析,梅雨要等到5月底至6月初「強度偏弱」,旱象解除還有很大變數。(圖/Facebook/天氣職人-吳聖宇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中南部旱象連連,許多人期待梅雨季緩解;不過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今(1)日在「天氣職人-吳聖宇」臉書粉專表示,今年的梅雨要有點耐心等待到5月底或6月初,且整體強度「看起來偏弱」,因此預測降雨量是正常偏少,「能否解除旱象還有很大變數」。

▲台南曾文等三大主要水庫蓄水量嚴重不足,台南水情為橙燈,採減量供水,民眾要節約用水,撐到雨季來臨解除旱象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南曾文等三大主要水庫蓄水量嚴重不足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中南部旱象未緩解,部分縣市已祭出限水令。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年梅雨季預計5月下旬至6月出現,雖有「大範圍持續性的連續降雨」,但總雨量以「偏少至正常」的機率較大。

而過去一季(2月到4月)的東北季風較強、南來水氣不足,因此春雨偏少,僅氣候值的5成,尤其以中部以北為極端少雨,雨日創下同期最少紀錄,可能與當時的反聖嬰現象有關。

▲氣象局預測今年梅雨季總雨量以「偏少至正常」。(圖/翻攝氣象局直播)

氣象局表示,雖然反聖嬰現象明顯減弱,但造成上一季春雨偏少的異常環流可能持續到5月,因此預計要等到5月下旬才會出現梅雨季。

「天氣職人-吳聖宇」也在臉書表示,今年的梅雨要有點耐心等待到5月底或6月初,而且整體強度「看起來偏弱」,因此預測降雨量是「正常偏少」,至於能否解除旱象,他認為「還有很大變數」。

旱象暫難解!「持續性降雨」時間點曝光 梅雨季雨量恐偏少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