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下對地方!全台各大水庫進帳 1張統計圖看懂水情

▲▼石門水庫。(圖/桃園市政府)(圖/翻攝自YouTube/桃園智慧旅遊雲)

▲石門水庫可望有110萬噸水入袋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桃園智慧旅遊雲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台灣中南部飽受半世紀以來最大旱災之苦,不過這2日受到鋒面通過影響,各大水庫終於被塞了一劑大補丸,翡翠、石門、日月潭水庫都有超過10萬噸水進帳,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也說,這雨是「下對地方!」,可望為全台帶來282萬噸水量,約台中市2天用水。

北部、中部及南部集水區都受到雨量挹注,北區石門水庫目前有效蓄水量為20.6%,翡翠水庫達到70.4%、新山水庫更高達87.5%,不過寶山第二水庫、永和山水庫、明德水庫則在10%以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區石岡壩水庫有效蓄水量來到17.1%,日月潭水庫為31.8%,湖山水庫達到35.5%,而霧社水庫、鯉魚潭水庫、德基水庫則在10%以下。

南區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為8.9%仍偏低,阿公店水庫10.9%、南化水庫21.2%、仁義潭水庫22.4%、牡丹水庫41.2%,烏山頭水庫達到44.1%,而白河水庫因為淤積情形嚴重,蓄水量仍為0%,須待水利署利用枯水期清淤。

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昨日表示,這場雨稍微舒緩了用水壓力,但每個水庫至少要達到150mm的累積雨量才能真正緩解旱情,期待後續鋒面帶來的水量。

▼各大水庫蓄水量。(圖/翻攝自經濟部水利署)

▲▼4/29水庫水情。(圖/翻攝自經濟部水利署)

▲▼4/29水庫水情。(圖/翻攝自經濟部水利署)

▲▼4/29水庫水情。(圖/翻攝自經濟部水利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