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改善楊梅交流道回堵塞車 市議員涂權吉建議設置專用道

▲涂權吉建議改善楊梅交流道回堵塞車,交通局長劉慶豐讚同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▲涂權吉建議改善楊梅交流道回堵塞車,交通局長劉慶豐讚同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議員涂權吉5日在市政總質詢指出,楊梅區台一線交通在尖峰時段經常壅塞難行,尤其從楊梅往埔心方向,車輛可以從匝道直上國道一號南下交流道,但前往北上交流道的車流,卻受到紅綠燈管制影響,經常造成車輛回堵塞車,形成交通瓶頸,連帶影響進入南下交流道的車流,南下、北上都被「卡住」寸步難行,駕駛人苦不堪言。▲涂權吉建議改善楊梅交流道回堵塞車,交通局長劉慶豐讚同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▲涂權吉建議,楊梅交流道南北向匝道設置專用道,車輛分流並避免回堵塞車。(圖/涂權吉服務處提供)

涂權吉建議,可以比照南崁交流道新南路模式,在右側外側車道設置專用車道,不管南下、北上車輛,都不受紅綠燈管制影響,直上交流道,避免在號誌前回堵塞車。交通局長劉慶豐讚同涂權吉的建議。他表示,下周立即辦理現勘,如果可行,將盡速設置台一線匯入國道一號北上交流道的專用道。

另外,涂權吉也關心埔心火車站改善工程,建議市府同步規劃YouBike地點。對此,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,市府已與台鐵進行溝通協調於埔心火車站前站規劃YouBike場站,目前仍待鐵路局完成整修工程,再由市府於本案規劃空間儘速完成建置作業,讓埔心地區YouBike網路連結更完備。

涂權吉也指出,楊明公園周邊是楊梅人口成長最多的地方,有許多年輕家庭在此置產定居,建議市府也能規劃增設YouBike佈點。劉局長也說,經評估,楊明公園周邊空間具有設點可行性,但礙於今年增設額度有限,市府將針對全市各站、各區點周轉率進行整體評估,確定是否增設YouBike佈點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