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防治兒童交安意外 林智堅籲響應靖娟交通安全教育券

▲新竹市長林智堅今早專程到全家便利商店捐款,響應靖娟基金會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新竹市長林智堅今早專程到全家便利商店捐款,響應靖娟基金會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/新竹報導

根據統計,兒童交通事故都是因為穿越道路而發生意外,靖娟基金會發起「一塊攜手童行」活動,盼防治兒童交通意外。新竹市長林智堅今早專程到全家便利商店捐款,響應靖娟基金會,也呼籲市民共同響應兒童交通安全教育宣導。他說,新竹市是兒童城市,14歲以下兒童佔全市17%,為守護用路人安全,新竹市府近年在16處、29校打造通學步道,讓42路口讓天空纜線下地等,校園更結合志工、老師、警察全面守護兒童上下學安全。各項交通安全方法,獲交通部肯定,拿下「金安獎」8金大滿貫。

靖娟基金會表示,根據交通部統計, 近三年更有3214名兒童走路時遭遇交通事故,其中,高達8成的兒童都是因為穿越道路、衝進路中發生事故。靖娟基金會近年致力於兒童交通安全教育,找來交通領域專家,培育種子教師,打造數位教材,並深入校園,讓兒童們學習如何避開危險。基金會今年更與全家合作,一同推動交安教育,並發起「把傷心歸零行動」零錢捐募款活動,盼用善款,將交通安全教育向下扎根。

林智堅今也特別戴上靖娟交安小黃帽,他呼籲,大家一起響應靖娟基金會與全家發起「1塊攜手童行 把傷心歸0」零錢捐。所得經費將用於小黃帽交通安全計畫,將交通安全教育向下扎根。

林智堅市長表示,「下了車,大家都安心當用路人」,市府推動步行城市好多年,市府多位同仁每次去溝通的時候都被罵,多數的民眾還是願意配合支持騎樓順平,全市也已打造16處29校的通學步道,更透過交通硬體改善,來提高行車與行人安全,包含:斑馬線退縮、大路口設計Z字型行穿線、號誌整併天空纜線下地打開天際線讓路口視野寬闊,守護大家行的安全,「以人為本」打造出更友善、更安全的人本通行環境。

教育處說,新竹市推動交通安全教育,不僅教育學生,也向家長宣導交安,更帶領學生去生命教育參訪,感受遵守交通安全對生命的重要性。在上放學時段安排交通導護志工守護學生行的安全,部分學校還與轄區派出所積極合作。相關課程讓交通安全及守法觀念從小扎根,學習當個會用路的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