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7確診機師「分屬2機隊」 陳時中:我不認為是部桃事件翻版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華航機師染疫再擴大,目前累積7人確診,有4人是飛澳洲機師回溯匡列採檢確診,指揮中心已要求對1272名前艙機組員全數採檢,目前核酸檢驗已採261人,一人陽性;血清檢驗已採200人、199陰性,1人檢驗中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這幾天會以每天一、兩百人速度採檢。雖然有3機師驗出同一株病毒,但他也不認為這是部桃事件翻版。

華航確診的7名機師分別為台籍機師案1078、1079,以及印尼籍機師案1091,另有一名飛澳洲後確診的印尼籍機師,在台未列案號,但其同住家人確診,為案1090。24日公布的案1092也是機師。今(25)日也有2名機師案1100、1101。

指揮中心上午邀請相關單位召開華航確診個案第三次討論會,討論檢疫與採檢措施。陳時中表示,上午有特別詢問,確診的機師分別執飛747、A350、350機型,其中A350與350為同一機隊,不同機隊不會混飛,也沒有看到對內機組員有群聚情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華航機師確診關係圖。(圖/記者嚴云岑製)

▲截至4/25華航機師確診關係圖。(圖/記者嚴云岑製)

隨著確診機師病毒基因序列比對陸續出爐,已知有3人感染英國變異株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表示,「不能排除為同一事件」。

被問及此次機師染疫是否可視為部桃事件翻版?陳時中表示,「我不認為是。」因為華航感染源尚未釐清,加上部桃是在醫院裡,被感染的都是病人,病毒傳播嚴重度會增高,而機組員大部分都是健康的人,且都是以3人左右團隊長時間接觸,大團隊接觸時間短,之後會去查大團隊接觸可能性,希望能把傳播鏈找出來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快訊/華航機師染疫再+2!累計7人確診 飛澳確診回溯匡列揪出
►華航機師案1100「採檢時陰時陽」 陳時中:有偽陽性可能
►華航機師案驗出「4例英國變異株」 羅一鈞:不排除為同一起事件

►檢疫期搭計程車轉高鐵參加鐵人三項 陳時中:科威特男處分進行中

►華航1272機師施打疫苗列優先不排除停飛 全面加採血清抗體
►對抗南非變異株「高端要打第三劑」 張上淳:臨床試驗做了才知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