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機師案1100「採檢時陰時陽」 陳時中:有偽陽性可能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華航機師染疫風波再擴大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,又新增1名機師與1名居家檢疫機師確診,為飛澳染疫印尼籍機師擴大匡列的接觸者之一,目前已累計7機師與1家人染疫。其中,案1100起初檢疫期滿採檢為陰性,但隔一天採檢為陽性,Ct值36,不過隔一天再度採檢又為陰性,陳時中說,這樣的狀況還要請專家小組分析會不會有偽陽性的可能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日確診的機師分別為案1100與1101,都是本國籍男性。案1100年約50多歲,在4/13-4/17到美國,4/20由公司安排自費期滿採檢,當時是陰性。4/22指揮中心針對澳洲陽性個案回溯採檢,Ct值36,核酸檢驗和血清抗體都是陰性。

案1101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,為同公司貨機機師,與同機型機組員執飛到德國,4/22返台進行3天居檢,採檢陽性,Ct值23,住院後變34,血清抗體都是陰性。

陳時中表示,今天新增2位感染源到目前還是未知,跟澳洲機師的關聯性還看不到,不過,案1100前面有一段時間13-17值勤後,回台檢疫期滿採檢為陰性,過一天再採,Ct值是41,再過一天再採又是陰性,抗體也是陰性,所以會請專家小組張教授判斷是不是有偽陽性的狀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