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備枕頭套還中鏢!機師工會灰心曝:對確診原因「摸不著頭緒」

▲▼華航CI074班機於台北時間4/4上午05:29將19.92萬劑AZ(AstraZeneca)疫苗運抵台灣桃園機場。(圖/華航提供)

▲華航機組員防疫規定嚴格。(圖/華航提供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華航空機師確診新冠肺炎,機師工會表示,疫情爆發以來機師處於高壓環境下,除了在外站的防疫措施相當嚴格外,許多機師還會在進房間後再度消毒,並自備枕頭套等,在這種情況下仍有人中鏢,令機師們相當灰心,對於確診原因也「摸不著頭緒」。

機師工會研究員陳柏謙表示,機師飛往外站期間防疫措施相當嚴格,幾乎只會在出入關時接觸二到三人,離開機場後會直接搭上專屬接駁車,且車上與司機還有隔板隔開,接著直接到旅館房間,之後在下一次派飛前都不會出房,所以機師對於有人中鏢也是「摸不著頭緒」,不懂都做到這個地步,怎麼還會確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柏謙表示,這次確診機師的派飛航線不只一站,其中也包括印度,而印度近日疫情嚴峻,因此有人猜測是在印度染疫,許多機師近日心情都非常複雜,除了擔心會染病外,還要接受社會輿論,令人相當灰心。

▲▼機師接觸者採檢結果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指揮中心公布華航機師確診,造成本土疫情擴大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陳柏謙指出,近日輿論指向機師接種疫苗速度過慢,然而這根本不是機師能自行控制的,機組員為第三類施打疫苗優先對象,開放接種也是在這兩周前,再加上打疫苗後2天不能執勤,因此受限於班表也不可能所有人都立刻接種。

陳柏謙表示,除此之外,台灣引進的AZ疫苗尚未被美國民航局列為建議機組員接種疫苗,機師都很擔心,若打疫苗後影響到體檢,就可能進一步影響未來工作權,畢竟機師這個職業本身對體檢要求非常嚴格,甚至還有輿論批評機師缺乏職業道德,這些都讓機師們無法接受,甚至有人想乾脆留職停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