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長榮慢5倍⋯華航急增合作醫院!5月起加速「大規模疫苗接種」

▲▼中華航空,桃園機場,桃機,華航,旅遊,出國,包機,直航,空中巴士Airbus A330-302,B-18359,停機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華航機師確診新冠肺炎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華航空爆發機師確診新冠肺炎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,華航機師接種疫苗速度落後長榮5倍多。華航今日表示,針對有機師未能順利在可行時間預約成功,華航已與合作醫院商談擴大施打人數及提供專屬名額,並新增其他合作醫院,5月起將於機組員班表中加速安排大規模接種,由公司支付掛號等相關費用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指出,長榮航空共有235名機師施打疫苗,而華航僅有44名,相差超過5倍多,華航確實比較落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華航表示,政府於4月12日開放施打後,華航即依機組員意願與檢疫管理規定,並按排定班表,積極安排機組員預約合作醫院陸續施打疫苗,目前空勤組員已近300人完成接種。

▲▼華航再增2機師確診,其中一人曾到桃園大園清真寺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華航確診機師其中一人曾到桃園大園清真寺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針對有機師未能順利在可行時間預約成功,華航已與合作醫院商談擴大施打人數及提供專屬名額,並新增其他合作醫院,5月起將於機組員班表中加速安排大規模接種,由公司支付掛號等相關費用,希望儘速讓更多機組員完成疫苗施打。

華航嚴格落實並強化機組員執勤的防疫管理措施,要求執勤機師配合暫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由公司安排專車接送,並持續落實量測體溫、佩戴口罩等措施,強化自身防護,注意個人健康。華航也特別關懷及慰問因執行勤務面臨風險的機師,公司亦已建立健康自主管理系統及設置防疫專線,提供組員防疫諮詢,致力確保每位機組員身心健康。

全球外站也再度檢視防疫管理及要求落實各項措施,各站皆嚴謹監督,要求地勤代理商等第一線作業單位,進入航機必須佩戴口罩及必要防護裝備,以維護機組員安全。機組員若發現進出機艙人員不符防疫規定,可當場要求及立即通報,公司將嚴加懲處及要求地勤代理商落實執行,確保讓機組員安心執勤的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