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清真寺400人群聚 衛生局已掌握40人、寺方17人全採檢

▲▼台北清真寺,回教,伊斯蘭教,穆斯林,宗教,信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清真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華航印尼籍機師(案1091)與在澳洲雪梨確診機師以及其同住家人(案1090),3人曾在4/16去過台北清真寺,指揮中心初步掌握接觸者400人。台北清真寺23日起緊急實施實聯制,台北市衛生局也當日登記名單中回溯追蹤,目前已掌握40餘人。科長余燦華表示,掌握名單中包含寺方17人,已安排採檢,衛生局到4月30日前也會持續更新名單。

華航一週內爆出5機師染疫,莊人祥表示,3人是否在清真寺被感染,還有待釐清,但為了安全起見,還是先把台北清真寺列為足跡範圍,並匡列有去過的民眾自主健康管理,若在當天有症狀者,可以去跟醫師回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澳洲確診機師在台有3名家人,2名未於4/16一同前往清真寺者採檢陰性,只有共同前往清真寺的的10多歲男性採檢陽性。莊人祥提到,3名確診者是從不同入口進入清真寺,在寺內也沒有碰面,活動結束後才一起開車離開,不排除可能是在車內密閉空間染疫。

華航機組員染疫再擴大,指揮中心今(24)日公布再有一名機師染疫,為澳洲檢出COVID-19陽性,指揮中心啟動個案在臺活動史之調查,並針對在臺接觸者匡列及回溯採檢確診,指揮中心莊人祥表示,目前接觸者匡列248人,已採檢73人,其中3人陽性,包括今日確診的機師,43人陰性,還有27人檢驗中。

指揮中心提醒,由於個案發病前2日至住院隔離前曾有公共場所活動史,提醒曾於附件所列時間及場所活動的民眾,自主健康管理14天,如有疑似症狀,請儘速戴口罩就醫,並主動告知醫師活動接觸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