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內門傳火燒山!直升機載湖水灌救 火勢延燒26小時「滅不了」 

▲▼  高雄內門發生火燒山意外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高雄內門區發生火燒山意外,火勢延燒26小時尚未撲滅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記者黃子倩/高雄報導

高雄內門區金竹國小後方昨(23日)下午約2點多發生火燒山意外,消防局獲報後與相關單位林務局立刻派員前往灌救,無奈搶救至今火勢延燒超過26個小時尚未撲滅,空勤總隊今(24日)出動一架直升機從美濃載運7趟湖水前往協助滅火,火勢目前已逐漸縮小,但仍未完全熄滅。

消防隊表示,這起意外所幸無人員傷亡,但由於山區地勢高低不一,不易拉水線灌救,每條水線至少都要拉3到4百公尺才有機會靠近火點,部分水線根本沒有那麼長、無法派上用場,截至今日為止,消防隊一共出動18車33人次前往灌救,林務局也派出20人前往協助,甚至向空勤總隊申請直昇機幫忙滅火,從今日早上截至稍早一共飛行7趟,從美濃湖載水前往灌救。

據了解,這起火燒山意外,真正起火原因尚待釐清,目前傳出疑似在火警意外發生前,有不明人士前往私自燃燒木頭等廢棄物,結果疑似因為風大,且山區乾燥、易燃,進而引發森林大火。

▲▼  高雄內門發生火燒山意外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高雄內門區發生火燒山意外,消防局與林務局皆出動派員滅火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更多新聞:

高雄少女竟是怪盜!入住男友家親暱喊「阿嬤」 盜領她208萬

少年隊與野鳥協會合作!帶孩子深入鳥松濕地 親體驗「手作蜂巢」

詐騙頻傳!高雄婦險落「假檢警監管」老梗陷阱 暖警日阻詐105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