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少女竟是怪盜!入住男友家親暱喊「阿嬤」 盜領她208萬

▲▼ 鼎山所外觀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高雄阿嬤存摺遭少女盜領,及忙到鄰近的鼎山派出所報案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記者黃子倩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16歲的少女竟是神鬼怪盜!她日前住進就讀高中同校的男友家,看到男友阿嬤都會親切的微笑,喊對方阿嬤,但這個月初,男友74歲的阿嬤意外發現自己藏起來的存摺不見了,到農會辦理補發,還被告知戶頭內的錢共208萬全都被盜領一空,經過追查小偷竟然就是少女,而且她短短20天就持阿嬤的存摺和印鑑臨櫃盜領,最高還曾一天領了60多萬,被逮時她拎GUCCI名牌包,卻沒有現金,最扯的是她被逮時還辯稱「我把錢丟進垃圾桶了!」

▲▼   高雄少女竟是怪盜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警方逮捕少女時,她身上背著名牌包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少女事後被警方依竊盜罪移送少年法庭,法院最後裁定收容。據警方了解,少女上月開始偷拿阿嬤的存摺和印鑑臨櫃提領現金,當時農會發現提領人非阿嬤本人,要求少女要出示雙證件,她乖乖配合並簽名登記身分;農會行員當時問少女:「阿嬤(自己)怎麼不來領?」少女臉不紅氣不喘的撒謊表示:「阿嬤在忙!」

而且聽到行員當下要撥電話給阿嬤確認,少女還假裝生氣,用自己的手機撥電話給阿嬤,但電話其實根本沒有撥通,行員只見少女在電話這頭假裝說:「叫阿嬤聽!」,後續並未實際和阿嬤通話,就放款給少女。

而這起竊盜案一開始發生在去年9月,72歲的阿嬤和就讀高中的孫子同住,由於16歲的少女看到阿嬤都表現出很親切的模樣,還會張口閉口叫「阿嬤,阿嬤。」讓少年的阿嬤沒有戒心,一直到這個月8日,阿嬤要到農會領錢,才發現藏在床底的存摺,還有藏在衣櫃內的印鑑不翼而飛,到農會補發存摺時,遭行員告知戶頭已經沒錢,讓阿嬤趕到十分意外、難過。

不過少女多次盜領阿嬤的存款,卻沒有根本人知會,對此行員回覆:「提款只認存摺與印鑑!」這讓家屬無法接受,痛批農會的審核機制根本出了問題!指出一個未成年少女,身分證上的資料與他們一家人根本毫無關係,卻可以一而再、再而三的盜領成功,實在很誇張。

▲▼   高雄少女竟是怪盜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警方逮捕少女後僅追回35萬元現金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事後阿嬤在家人的陪伴下報警,警方透過少女的朋友,得知她在台南的一家髮廊替人洗頭,高雄檢警通知當地派出所前往,確認少女的位置,事後向法院申請拘票將少女帶回高雄偵辦。不過少女雖然背著名牌包,卻不見大把現金,詢問她錢的下落,她也刻意避而不談,讓檢警十分頭痛;目前警方僅追回剩餘的35萬元及購買的名牌包。

目前少女被依竊盜罪移送少年法庭,法院裁定收容,倘若事後阿嬤一方提出告訴,少女的雙親恐得付上連帶責任,負責償還被害人的損失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更多新聞:

雙刀流不夠看!高雄警旅館前盤查男車主 驚見他車上放「8把刀」

氣成這樣?大林蒲自救會不滿服務中心態度差 動手砸毀2台電腦

車禍少年家貧未進食!高雄警好暖主動邀他:跟叔叔一起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