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頻傳!高雄婦險落「假檢警監管」老梗陷阱 暖警日阻詐105萬

▲▼ 楠梓一名婦人差點遭到老梗騙取財物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婦人險些落入「假檢警監管帳戶」的詐騙陷阱,所幸警方耐心說明,才將老本保住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記者黃子倩/高雄報導

高雄楠梓分局楠梓派出所21日11時40分左右,接獲行政法院內郵局通報,稱有婦人需要協助,員警獲報後火速趕往。警方到場後,見郵局人員不斷安撫一名神色慌張的婦人,經了解,這名69歲的徐姓婦人到郵局準備提領帳戶內存款65萬,行員擔心婦人遭受詐騙,便立即通報員警到場。

警方指出,婦人見警到場後,表示自己接到檢察官電話,說她涉及刑案,帳戶將被監管!要求婦人立即將帳戶的現金全數領出交付檢察官保管,否則就會立即被通緝。婦人擔心自己遭通緝便依照指示前往郵局提領現金。員警聽完描述後,耐心地向婦人解說:「檢警機關不會在電話中指示監管財產」,如果接到不明來電務必要小心求證、以免受騙。

▲▼ 楠梓一名婦人差點遭到老梗騙取財物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葉姓老翁到郵局領錢稱要給兒子當週轉金,警方獲報到場成功阻詐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無獨有偶,右昌派出所同一天上午9點多,也接到郵局來電,表示一名87歲的葉姓男子要提領大筆金額、疑似遭到詐騙,警員獲報立即到場處理,葉男向警方表示他從事裝潢業的兒子,早上打電話給他稱要借錢、周轉發工資,於是便到郵局要領40萬交給兒子,警方當場請葉男撥打電話給兒子確認,但他撥了數通皆無人接聽。

警方懷疑踢他可能誤入「猜猜我是誰」的詐騙陷阱,耐心的向他說明:「這是詐騙集團慣用的伎倆」,在警方誠懇解說下,葉男擔心自己陷入詐騙圈套,決定先暫時不提領這筆金錢,等到兒子有空時再請他陪同一起至郵局臨櫃提領,葉男感謝警方及郵局人員即時告知、才未造成損失,保住自己的退休金;楠梓分局等於一天內成功阻止105萬元遭詐騙。

楠梓分局呼籲,民眾如欲類似情形,可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洽詢,別輕易聽信陌生人的三言兩語,就把自己辛苦攢下的老本奉送詐騙集團;另公家機關不會以通訊軟體或來電以退稅、監管財產等理由,要求民眾匯款,接獲類似訊息或電話,應再三求證,以免受騙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更多新聞:

又是妳!女賊打扮時髦偷油精 警調監視器秒認:不是剛偷超市?

高雄少女竟是怪盜!入住男友家親暱喊「阿嬤」 盜領她208萬

雙刀流不夠看!高雄警旅館前盤查男車主 驚見他車上放「8把刀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