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輸出澳洲機師「擴大匡列248人」 接觸者已採73人「3陽性」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華航機組員染疫再擴大,指揮中心今(24)日公布再有一名機師染疫,為澳洲檢出COVID-19陽性,指揮中心啟動個案在臺活動史之調查,並針對在臺接觸者匡列及回溯採檢確診,指揮中心莊人祥表示,目前接觸者匡列248人,已採檢73人,其中3人陽性,包括今日確診的貨機機師,43人陰性,還有27人檢驗中。

▲▼指揮中心4/20記者會。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莊人祥說明,案1092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,為該航空公司之貨機機組員,個案今年4月9日至4月16日曾執勤至紐西蘭及荷蘭,因出勤需求曾於4月9日及13日進行採檢,結果皆為陰性,出勤期間無症狀,返臺後於4月19日進行檢疫期滿採檢,結果為陰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個案4月22日執勤往返日本,返臺後於住家居家檢疫,同日下午因指揮中心針對澳洲檢出陽性機師之接觸者進行回溯採檢,於今日確診,一採Ct值35,二採Ct值23,血清抗體陰性,研判是剛感染不久,但研判與先前確診4例無關,感染源待釐清。

華航確診的4名機師分別為國籍機師案1078、1079,以及印尼籍機師案1090與同住家人1091,另有一名飛澳洲後確診的印尼籍機師,在台未列案號。今日確診的機組員為案1092,後指揮中心證實也為機師。

莊人祥說,案1078、1079接觸者仍有2人待採檢,案1078已採1人,仍有1人在國外待採中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快訊/又有機師確診!華航累積5人染疫 感染源調查中

新增1死!70歲菲律賓台商「檢疫期死亡」確診 倒臥沙發無心跳

華航2染疫機師「出清真寺才碰面」 莊人祥:不排除在車內感染

華航機師「集體採檢」時間表出爐!860人5/1前完成檢驗

機師染疫催動AZ疫苗打氣? 昨「公+自費」接種3253劑創新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