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大加入「台聯大」成最強大學系統!最快8月跨校選課 6萬學生受惠

▲▼     政大加入「台聯大」成最強大學系統!最快8月跨校選課 6萬學生受惠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政大校長郭明政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國立政治大學今(22日)指出,今年2月已加入「台聯大系統」,與清華大學、陽明交通大學、中央大學等學校結盟。未來聯盟大學將開放跨校選課、互相承認學分,預計最快今年8月就可上路。

政大校長郭明政表示,政大於2020年初申請加入台聯大學系統,並獲聯盟內成員支持,去年底送教育部核定,今年正式加入,過去台聯大系統的學校成員同質性高,但政大加入後,可以填補人文社會科學領域部分,成為一個更強大的大學系統。台聯大目前有6萬個學生、3000個教授,規模已超過台灣大學系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聯大系統副校長、政大教授蘇蘅指出,為了讓學生修課互通有無,從8月起,系統內的大學就會開始推動跨校修課、互相承認學分學程、跨校雙主修/輔系,並舉辦跨校社團活動,參與國際文化交流活動等。

▲▼     政大加入「台聯大」成最強大學系統!最快8月跨校選課 6萬學生受惠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政治大學今年2月加入「台聯大系統」,與清華大學、陽明交通大學、中央大學等學校結盟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蘇蘅說,除了校園、學習開放,未來聯盟也將共推研究所聯合招生機制,不排除和台灣大學聯盟系統共同競爭,未來也會建立跨校研究中心,推動基礎跨領域團隊,希望藉此推動兩大學系統的良性競爭。

郭明政也舉例,政大加入台聯大系統後,由於彼此間會互相承認學分,甚至一張證書上可顯示兩校校名,譬如原本陽明交大電子物理系的學生,可以在大四時到政大再讀一、兩年政治系課程,屆時畢業證書將是「政治大學政治系、陽明交通大學電子物理系雙主修」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