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雨救不了日月潭!明再封水社碼頭 僅剩伊達邵碼頭苦撐待變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各地日前短暫降雨,但幾乎無助緊繃的水情,日月潭水位仍直直落,主管單位宣布明天將再封閉水社碼頭,4大碼頭僅剩伊達邵碼頭維持正常運作,何時能全數重啟運作,還是得看老天臉色。

▲日月潭水位直降,明將再封閉水社碼頭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日月潭水位直降,明將再封閉水社碼頭。(圖/資料照片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日月潭周邊在18日晚間降雨約10分鐘,讓伊達邵等地民眾樂得拿手機直拍,白天也在上游的武界有一波降雨,可惜水位不動如山;根據水利署監測資料,截至今天早上7時,日月潭水庫蓄水率僅32.7%,水位為736.04公尺,距滿水位的748.48公尺仍下降超過12公尺。

水位大降導致日月潭各碼頭的浮排引橋與水面斜度越來越大,嚴重影響遊客通行安全,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4月1日先行封閉朝霧、玄光2碼頭,但還是沒等到足夠水量進帳,明天將再封閉水社碼頭,4分之3的碼頭運輸都停擺。

▲日月潭明起僅剩伊達邵碼頭維持正常營運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日月潭明起僅剩伊達邵碼頭維持正常營運。(圖/資料照片)

日管處指出,明起將再封閉水社碼頭,所有船班停駛不載客,但先前施做過「營運浮排延伸」工程的伊達邵碼頭,仍將維持正常運作,團客或散客只能在單一碼頭出、單一碼頭進。

日管處表示,基於安全考量,未來碼頭使用仍將視水情進行滾動式檢討,暫停載客所造成不便,希望船家和遊客見諒;各船舶經營業者和日管處派駐的保全員,都會在現場協助乘船客人行走碼頭、引橋和浮排。

►無線設計更方便 要直要捲隨便妳 桃紅外觀好搶眼

►日月潭台灣鯛集體衝水面狂張口!船家說沒見過...專家曝兩種可能

►日月潭變「蔚藍海岸」!水位直降+環岸裸露乾黃 空拍照卻超美

►驚悚巧合!空拍機墜落鑽進植物公園 他驚見乾屍躺草叢嚇壞報警

►22歲男入手賓士敞篷3分鐘就悲劇 自撞分隔島車頭全爛秒拖進廠

►水位下降奇景! 南投帖比倫峽谷心形岩、蛙形石浮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