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明典1張圖揭今年「消失的春雨」 創史上最少量紀錄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台灣面臨半世紀以來最嚴重旱災,中南部地區陷入缺水危機,台中、苗栗及北彰化更已經實施「供5停2」分區限水措施。氣象局長鄭明典今(22)日在臉書PO出2021消失的春雨,他表示,今年全台平均春雨創下有紀錄以來最少量紀錄。

▲▼下雨,寒流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雨傘,撐傘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冷氣團,行人,冬天,保暖,濕冷,口罩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今年春雨創下有史以來最少量紀錄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明典解釋,預報作業上,春雨是指2~3月+4月的雨,其中,2月和3月的雨相關性高,常常併在一起;4月的雨不太有規律,變化幅度也大,預報作業上常個別處理。

▲▼鄭明典PO圖曝2021年消失的春雨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
▲鄭明典PO圖曝2021年消失的春雨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
不過,根據統計,今年的春雨放寬從元月1日起算到現在,全台灣都低於氣候平均值。鄭明典說,全台平均的春雨為有紀錄以來最少量的紀錄,繼續等午後對流。

但好消息是,目前氣象局預估周日起將有華南雲系移入台灣,屆時全台都有機會下雨,不過實際降雨量會有多少,還需要持續觀察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