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天大雨先濕半邊!舒力基離台最近時刻到 周日起水氣很多、很廣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舒力基颱風今(22)日距離台灣最近,受到外圍環流帶來偏東風影響,氣象局已針對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地區及新北市山區發布大雨特報,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到周六前東半部都要留意較大雨勢。周日後華南水氣移入,降雨範圍很廣,全台都有機會下雨。

▲▼舒力基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舒力基颱風今距離台灣最近,受到外圍環流帶來偏東風影響,氣象局已針對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地區及新北市山區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舒力基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氣象局針對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地區及新北市山區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預報員趙竑表示,舒力基颱風目前位於鵝鑾鼻東南方500公里左右海面,逐漸往東移動,之後會轉東北東方向遠離,今天白天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。

受到舒力基外圍環流帶來偏東風影響,迎風面水氣較多,東半部有局部較大雨勢,北部山區也會有降雨,另外,西半部山區午後也容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東半部較大雨勢預估會持續到周六白天才會逐漸緩和。另外,明後2天,預估北部平地也會有零星短暫雨發生。

▲▼舒力基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舒力基颱風今距離台灣最近,東半部較大雨勢估持續到周六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周日、下周一受到華南水氣移入影響,主要雨區集中在北部、東半部有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平地也可能有零星飄雨狀況。下周二、三水氣仍偏多,大環境風場以東北風為主,迎風面北部、東北部有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局部短暫雨。

▲▼午後雷陣雨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周日起華南水氣移入,全台都有機會下雨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特別要留意的是,今天是颱風距離台灣最近時刻,長浪部分影響大,今起至周日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、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容易有浪發生,尤其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及恆春半島易3米以上的浪高出現,海邊活動務必注意安全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