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假日塞車可望有解!安平跨港大橋今年動工 預計2025年完工

▲▼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安排立法院交通委員會、交通部至台南考察安平跨港大橋以及西濱休息站設置計畫。(圖/取自林俊憲臉書)

▲立法院交通委員會、交通部至台南考察安平跨港大橋以及西濱休息站設置計畫。(圖/取自林俊憲臉書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林俊憲21日表示,為了改善台南安平的交通問題,他向交通部爭取安平跨港大橋的規劃經費,並且在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支持下,於2018年爭取到營建署7億2680萬的經費,今年將與曾文溪大橋一同發包施工,預計2025年可以完工。

立法院交通委員與和交通部21日至台南考察,台南市長黃偉哲亦陪同出席,主要關注兩項攸關地方發展的重大建設,包括安平跨港大橋以及西濱休息站設置計畫。

林俊憲指出,安平舊城區近年來成為台南觀光的重要亮點,然而目前只有民權路和安平路兩條道路進出,每到假日總是出現嚴重雍塞。

林俊憲說,為了改善安平的交通問題,他向交通部爭取安平跨港大橋的規劃經費,當時在賴清德的支持下,於2018年爭取到營建署7億2680萬的經費,今年也將與曾文溪大橋一同發包施工,預計2025年可以完工。

▲▼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安排立法院交通委員會、交通部至台南考察安平跨港大橋以及西濱休息站設置計畫。(圖/取自林俊憲臉書)

▲林俊憲安排立法院交通委員會、交通部至台南考察。(圖/取自林俊憲臉書)

林俊憲說明,跨港大橋完工後所帶來的效益,不僅紓解安平舊城區往來市區的車流,更可以與四草大橋串聯成一條進入台南市區的西側廊道。往後由台61線下來的車流不需再繞道台17線,由車流量本就很高的中華西路進入市區,可以改由安平五期通往中西區、南區,有效分散車流、改善市區交通。

林俊憲表示,跨港大橋完工後,由台61線進入市區的車流可預期會不斷成長,再加上目前使用率已經很高的工業區大型車輛,設置服務區有其必要,今天他也帶交通部到現場會勘,並要求加速設置。

林俊憲也說,許多人認為將軍交流道已是台61線末端,設置服務區是否有必要,但隨著跨港大橋即將建設,現行的終點七股至市區仍然有段距離,將軍服務區的定位應該是到市區前的中途休息點。此外,對於台61線南延高雄的呼聲也不小,他也要求公路總局加速可行性評估,讓西濱公路發揮更大的效用。

林俊憲強調,隨著台南市區向東西兩側擴張,聯外交通也成了需要重視的問題,今天會勘的兩項建設,都是建構台南西側聯外道路的一部分,也能帶動整個安平地區的發展。

▼台南市長黃偉哲亦全程陪同。(圖/取自林俊憲臉書)

▲▼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安排立法院交通委員會、交通部至台南考察安平跨港大橋以及西濱休息站設置計畫。(圖/取自林俊憲臉書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江啟臣未受邀見陶德 怒轟外交部私下搞小動作
蔡英文接見拜登資深訪團:中國頻繁的軍事行動威脅印太區域和平

「拜登政府是可靠且值得信賴的朋友」 陶德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